详谈: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为什么打不过红孩儿?(图)

散文社2022-09-15 20:53:31420

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为什么打不过红孩儿?

孙悟空和红孩儿都会三昧真火,为什么孙悟空会敌不过红孩儿呢?没想到红孩儿的战斗力都有这么强,还需要悟空去找观音姐姐搬救兵。不过仔细看看红孩儿的一生还挺励志的,也没什么背景靠着自己在火焰山修炼出三昧真火这个绝技。不过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不就会了三昧真火么?难道红孩儿的火要更加厉害一些么?

详谈: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为什么打不过红孩儿?(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在西游记里,孙悟空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怕火,无论是在火焰山,还是在红孩儿那里,孙悟空都在火上面吃了大亏!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在西游记里,孙悟空也会玩火,并且还掌握了三昧真火,那么他为何会害怕红孩儿的火焰呢?

西游记孙悟空第一次大闹天宫的时候,被太上老君用金刚琢偷袭得手,然后就被二郎神和哮天犬两人联手制服了。就这样,不可一世的齐天大圣成了天庭的阶下囚,又因为他犯的乃是欺君罔上、造反的大罪,按照天庭的法律,是应该直接处死的。可是在行刑的时候,怪事出现了,孙悟空一身铜头铁骨,天庭的兵器根本奈何他不得。

详谈: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为什么打不过红孩儿?(图)  第2张

就是这个时候,太上老君出现了,他对玉皇大帝说:“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昧火,煅成一块,所以浑做金钢之躯,急不能伤。不若与老道领去,放在'八卦炉'中,以文武火煅炼。”这里太上老君说,孙悟空已经用三昧真火把偷吃的蟠桃金丹给炼化了,还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

所以,从这段话里,我们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孙悟空其实也是会三昧真火的,只不过他的火焰等级比较低,只能作为普通的内火使用,可以加速天材地宝的吸收;二,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用的并不是三昧真火,而是文武火,这个火焰比孙悟空的三昧真火等级更高,孙悟空是受不了的!

详谈: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为什么打不过红孩儿?(图)  第3张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知道,孙悟空明明也会三昧真火却害怕红孩儿的原因。那就是因为,红孩儿的三昧真火他足足修炼了三百年,火焰等级已经非常高了。而孙悟空的三昧真火因为一直被压在五行山下无法修炼,所以等级还很低,根本挡不住红孩儿用出的火焰。而火焰山的那些火,更是孙悟空踢翻八卦炉倾泄出来的文武火,乃是孙悟空的克星,猴子自然不敢碰了!

详谈:孙悟空也会三昧真火为什么打不过红孩儿?(图)  第4张

所以啊,西游记中孙悟空其实也会三昧真火,为何他会惧怕红孩儿?因为红孩儿的三昧真火等级远超孙悟空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4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