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怎么看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这个事情(图)

散文社2022-09-18 20:12:311655

怎么看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这个事情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明朝的一些事情,这其中就有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那就是话说在明朝时期就差点搞出了这个“核弹”了,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相关的历史记载又是怎么样的呢?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1、明朝核试验事件一般解读

我们先看看这个事件的前后过程吧。

说说:怎么看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这个事情(图)  第1张

明朝天启年间发生过一场“核爆炸试验”。这次爆炸发生在明朝北京西南隅王恭厂,而且其威力相当于1-2吨的TNT烈性炸药。不过,还有一个更令人觉得蹊跷的事件,就是这次爆炸的火药不过几万斤,为何能发出这么大的威力?有的史书记载这次爆炸的中心区域“不焚寸木,无焚烧之迹”即:没有任何焚烧的迹象,老百姓的衣物全都飞到了西山,人们不管男女全部裸体!直到今天,“王恭厂大爆炸”仍然被当成一个未解之谜,不过,根据部分史书记载,有这么一种比较正规的说法:

2、明朝核实下正规解读

明朝,张居正推行新政,同时致力于发展军事技术,想要借助欧洲国家的火器作为基础,研发制作更加新型的装备和炸药,于是便成立了专门研究火药炸弹的机构,后来这个机构归于锦衣卫管理。

说说:怎么看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这个事情(图)  第2张

这个机构进行的研究,主要是针对炸弹,如果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进行核弹的研发,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时的山西发现了一种会爆炸的雷石,其实就是“铀矿”,但是一开始由于其特殊的颜色,发现的老百姓以为是金矿进行开采,于是造成了爆炸伤亡事件,这次爆炸引起了朝廷的重视,于是成立了专门的团队研究铀矿。要知道,核弹的关键技术,就是“浓缩铀”。我想,凭借中国人的智慧,如果研究成果能够得以保存和延续,说不定我们早在明朝时期就掌握了原子弹的相关技术了。在这个团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研究之后,锦衣卫官员许显纯让他们上报研究成果,于是他们将雷石运送到了北京西南的王恭厂。但是就在查看总结经验的时候,不慎雷石发生了爆炸。刹那间乌云蔽日、地动山摇、在爆炸点升起了“灵芝状云”,在皇城内部发生了如此事情,必然引起大家的一片恐慌。所幸这次携带的雷石很少,所以造成的伤亡还在可控制范围内,但是,尽管如此,根据史书记载,这次爆炸仍然造成了1-2万人的伤亡。这次爆炸,也使得最核心的技术人员一并死亡,研究成果付诸东流。

说说:怎么看明朝差点就搞出核弹来了这个事情(图)  第3张

3、明朝核试验对后世警示

这次的爆炸范围大概是半径750米,在很多史书中都有记载。我们不难看出,这次的事故,是人们对于未知世界难以掌控而引发的。在人类探索未知事物的过程中,难以避免肯定会有牺牲。正如上面所说,也许我们在好几百年前就已经掌握了核弹的技术,可能历史就不一样了。不过话说回来,有些军事科技,用好了可以强国卫国;用不好,就会涂炭生灵。到了今天,我们国家已经是世界大国,也掌握了很多核心科技,但是我们仍然信奉和平、自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8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