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清朝真实后宫生活是怎样的?妃子之间就不能和平共处吗?(图)

散文社2022-10-06 22:40:04234

清朝真实后宫生活是怎样的?妃子之间就不能和平共处吗?

暑假期间,接连上映了几部热度非常高的清宫剧,看到皇帝的妃子们为了争宠,斗得你死我活,最后只能活下来一个,也是感叹后宫的生活简直宛如地狱。难道清朝真实的后宫生活也如同炼狱一般吗?其实也并不是这样,电视剧为了制造冲突和效果,多多少少在剧情上都会做一些夸大处理。妃子争宠肯定会有,但不会动不动就设计陷害别人,还总想着杀人,大家也都想和平相处,除非是碰到得失心非常重的后妃,那势必是要引起一段腥风血雨了。

解惑一下:清朝真实后宫生活是怎样的?妃子之间就不能和平共处吗?(图)  第1张

其实皇帝对于妃子的选择大部分都是被动的,因为这些妃子基本上都不是皇帝本人去选,所以很多妃子刚进宫就失宠,可能皇帝根本就不喜欢你。当然这种算是运气比较差的人,运气好的妃子肯定是由皇帝亲手挑选或者看重的,例如皇帝看上了哪位宫女,那这个宫女就算是有福了。在影视剧中,为了营造出一种霸道总裁的感觉,往往会让皇帝看上一位出身比价底层的民女,然后让她一步步逆袭。当然现实里这种情况是比较少的。

解惑一下:清朝真实后宫生活是怎样的?妃子之间就不能和平共处吗?(图)  第2张

皇帝娶老婆也要看身份,门当户对是非常重要的标准,所以一般都是大户家的女儿才能当上皇后,毕竟感情都是培养出来的,就算刚开始没什么感情日久也生情了。所以妃子想要逆袭成为皇后还是比较难的,因为身份上就输了一大截,那她们之间还相互斗争也就没必要了,反正都是一个下场,只要服侍好皇帝别惹出什么差错就行。当然皇帝也有职责,照顾好自己的后宫,这也是政治上的一种手段。

解惑一下:清朝真实后宫生活是怎样的?妃子之间就不能和平共处吗?(图)  第3张

如果遇到了后宫纷纷争宠的情况,那最后肯定会有牺牲者被打入冷空,甚至降罪斩杀。残酷起来也是非常残酷,很多皇帝和皇后之间的感情变淡了以后,就会到后宫寻找新欢,这对于后宫的妃子们来说才是绝好的机会。并不是每个清朝皇帝都像乾隆那样痴情,对皇后一直念念不忘,可能皇帝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娶老婆这方面的问题了。

解惑一下:清朝真实后宫生活是怎样的?妃子之间就不能和平共处吗?(图)  第4张

当然皇后和太后之间的关系也非常重要,太后始终还是比皇后大一些,如果把太后弄不高兴,可能这个皇后位就不保了。富察皇后就跟乾隆非常恩爱,而且还十分孝顺太后,让太后感到非常满意,能处理好婆媳才是大智慧,而这个问题放到21世纪,依然是众多家庭面临的无解难题。历史上发生的宫斗,无非就是为了争宠或者稳固自己的地位,但还有一个比较看天的事例,就是你要生出男孩,只有男孩才能继承皇位。但很多太后都没能生出男孩,或者让男孩健康成长起来,所以清朝皇帝传位给嫡子的情况并不多见。才导致皇帝的继承人,可能并不是皇后的孩子而是妃子的这种尴尬情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8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