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0 07:58:16316

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

孙悟空有一门绝技,七十二变,能够幻化成各种非自己的形象,变成其他人,比如唐僧,变成一只苍蝇,可以打探消息,看起来是非常有趣也非常厉害的。而猪八戒虽然也会变化, 但是只会三十六变,在《西游记》当中,还有另外一个人物也会七十二变,那就是牛魔王。孙悟空的变化是菩提老祖传授的,那牛魔王的师父又是谁呢?

讲解: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图)  第1张

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并不是独门绝技,虽然一路上也没见到其他有什么妖魔鬼怪会这个技能,也就只有牛魔王能一展身手。而牛魔王变化的正是猪八戒,之前孙悟空变成了自己的模样,骗走了自己的避水金睛兽,还差一点把自己的老婆铁扇公主给骗走了,从铁扇公主那里骗了芭蕉扇,并且知道了口诀之后,就高兴地扛着扇子走了。

讲解: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图)  第2张

牛魔王知道之后,想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于是化作猪八戒的样子,成功从孙悟空手里又骗回了芭蕉扇,可把孙悟空气的半死。孙悟空的这双火眼金睛,能看得出来白骨精,看得出来车迟国的三位“国师”,甚至能看出来黎山老母与其他神仙变成的老母亲与三个女儿,“四圣试禅心”,但是怎么就看不出来牛魔王了?

讲解: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图)  第3张

牛魔王的七十二变,绝对不会是菩提老祖传授给他的,不然他们相互之间不会不知道,原著当中,即便是后来两人解开误会结拜为兄弟,他们也没有提到过自己的师父,可见他们的变化并非是出自同一位师父的传授,不然也就是同门师兄弟了,不用结拜也是兄弟。其实要知道“七十二变”到底是什么,这也就不难理解了。

讲解: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图)  第4张

最开始,孙悟空拜在菩提祖师门下学习本领的时候,他就问过孙悟空,想要学什么,菩提老祖向孙悟空介绍了“变化”本领的分类,有天罡三十六般变化,地煞七十二般变化,看孙悟空愿意学哪一种,孙悟空当然是想学更多的。而菩提老祖之所以这样说,无非是因为,这“变化”并不是他独创,不是他独门绝技,其他人都可以学会。

讲解:牛魔王为什么也会七十二变?他的师父是谁?(图)  第5张

原著当中,孙悟空一开始得到了金箍棒之后,分封了四个大将,自己跑出去四海遨游,在这期间就结识了牛魔王与另外五位“王”,几个人合称为“七大圣”,这还发生在他受朝廷招安之前。五百年后牛魔王再出场,就有妻子铁扇公主,儿子红孩儿,还有万岁狐王的万贯家产,相比之下,简直就是人生赢家,更何况他还是妖怪里面唯一一个有坐骑的,天庭要抓人,还派了李靖哪吒以及那么多天兵天将出动,如此看来,牛魔王练成七十二变,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不仅是他们,二郎神也会七十二变,就更说明了七十二变不是什么秘术,更像是厉害人物的一种配置一样。牛魔王的师父原著中并没有交代,但是看牛魔王其他方面的厉害程度,就算是自学也能成才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6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