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王语嫣到底爱不爱段誉?他们的恋情并不被看好(图)

散文社2022-10-15 06:37:49262

王语嫣到底爱不爱段誉?他们的恋情并不被看好

段誉自从在无量山洞看到了无崖子当年雕刻的玉像,从此便把她当成了自己的“神仙姐姐”。后来段誉第一次见到王语嫣,就被她的相貌给迷倒,而且她长得竟然和神仙姐姐一模一样,此后段誉彻底开启了追求模式,只要见到王姑娘必会上前搭讪,哪怕慕容复就在旁边。我们佩服段誉的毅力还有厚脸皮,哪怕王语嫣早先对他爱理不理,段誉依然越挫越勇,最后终于博得王姑娘的芳心。看似是一起非常正面、励志的爱情故事,不过他们的恋情其实并不被看好,因为段誉和王语嫣不是真的相爱。王语嫣喜欢的是表哥慕容复,慕容复和段誉根本就是两种类型的人,王语嫣如果真的对段誉动情,那她到底欣赏段誉什么呢?

探索:王语嫣到底爱不爱段誉?他们的恋情并不被看好(图)  第1张

慕容复出生名门,在江湖上与乔峰其名,所以王语嫣对慕容复的爱意来源于这份崇拜之情。段誉和慕容复相比,武功自然比不上,还少了一份稳重,而且表现的十分轻浮,根本就入不了王语嫣的眼。所以王姑娘当时非常不理解段誉的举动,觉得只是见过几次面便如此痴情,根本没有感动,反倒是不可理喻。所以正常发展下去,王语嫣也不会喜欢段誉,真正的转折点来自慕容复的无情。

探索:王语嫣到底爱不爱段誉?他们的恋情并不被看好(图)  第2张

慕容复一直心系复国使命,发誓成功复国以前绝不谈儿女情长,所以他一直对王语嫣非常冷漠。要说慕容复喜不喜欢王语嫣,肯定是喜欢,但他刻意压制住了这份感情,甚至到了无情的地步。王语嫣曾两次寻死,都没有得到慕容复的关心,这才让她彻底死心。段誉还是按照往常那样,掏心掏肺的关心王姑娘安危,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王语嫣是有很大概率接受段誉的,只不过是一种退而求此次的选择。

探索:王语嫣到底爱不爱段誉?他们的恋情并不被看好(图)  第3张

所以这里面到底涵盖了多少爱的成分,我们是要打上一个问号的。等段誉和王语嫣回到大理,段誉突然发现洞中玉像上的神仙姐姐并不是王语嫣,使得他对王语嫣的爱烟消云散,此后只是把她当成妹妹看待。王语嫣也及时醒悟了过来,决定回到慕容复身边照顾他。有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设定很可惜,其实这才是最合理的安排,没必要将两人硬凑成一对。

探索:王语嫣到底爱不爱段誉?他们的恋情并不被看好(图)  第4张

段誉对爱的理解,可能就像我们小时候情窦初开时那样,但这样的感觉往往都是一时的,所以每个人的初恋基本都是以不圆满告终,很少有第一次恋爱就能走进婚姻的殿堂。渐渐成熟后,段誉还是选择了真心爱他的木婉清、钟灵,至于这是不是好的归宿,我们也不得而知,但看上去总归值得被祝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6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