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建宁公主是谁的女儿(图)

散文社2022-10-18 01:04:03245

建宁公主是谁的女儿

最近被这个建宁公主刷屏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建宁公主到底是谁的女儿呢?好像还挺给力的,还有这个建宁公主又是康熙的什么人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讲讲:建宁公主是谁的女儿(图)  第1张

历史上真实的建宁公主是康熙的姑姑,是皇太极的第十四女儿,所以这个建宁公主和康熙就是姑侄关系了。

但是在鹿鼎记中,这个建宁公主的身份就非常遗憾了,建宁公主的母亲前明将领毛文龙之女毛东珠,而她生父在书中并未确切说明,一直成谜哦,所以和康熙的关系虽然明面上是玉妹,但是真实性就得要重新研究了。

讲讲:建宁公主是谁的女儿(图)  第2张

建宁公主简介:

建宁公主,是在金庸小说《鹿鼎记》登场中虚拟人物。是主人公韦小宝的七位夫人之一,性格刁蛮、泼辣、胆大妄为。

在金庸笔下,这位金枝玉叶的公主却是一个有点心理变态的施虐狂兼受虐狂,常常是刚才还打得韦小宝鼻青脸肿,嘴歪眼斜,转瞬间就跪在地上大叫“桂贝勒”了。

讲讲:建宁公主是谁的女儿(图)  第3张

她身世可怜,母亲本是神龙教为了得到《四十二章经》而安排进宫的一个卧底——前明将领毛文龙之女毛东珠,而她生父在书中并未确切说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