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金朝女真族与清朝满族是一个民族吗(图)

散文社2022-10-20 05:06:20254

金朝女真族与清朝满族是一个民族吗

当然不是了,只是一个民族罢了。有一种有趣的说法,努尔哈赤是宋徽宗的后裔。宋徽宗与宋钦宗被俘后关押于韩州(今辽宁省昌图县),后又被迁到五国城(今黑龙江省依兰县)囚禁,都在今天的东北地区,而清朝统治者爱新觉罗家族人被认为可能是宋徽宗的后裔。

说一说:金朝女真族与清朝满族是一个民族吗(图)  第1张

宋徽宗宋钦宗二人被金人掠到哪里

宋徽宗在被押送的途中,受尽了凌辱。先是爱妃王婉容等被金将强行索去。接着,到金国都城后,被命令与赵桓一起穿着丧服,去谒见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庙宇,意为金帝向太祖献俘。尔后,宋徽宗被金帝辱封为昏德公,关押于韩州(今辽宁省昌图县),后又被迁到五国城(今黑龙江省依兰县)囚禁。

努尔哈赤是宋徽宗后裔?

说一说:金朝女真族与清朝满族是一个民族吗(图)  第2张

公元1127年4月,金军攻破东京(今河南开封),除了烧杀抢掠之外,更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父子,以及大量赵氏皇族、后宫妃嫔与贵卿、朝臣等共三千余人北上金国,而最终地点就是迁于松花江畔的五国头城,即今牡丹江入松花江口的伊兰县地。

而那里,曾经是努尔哈赤祖先繁衍之地。因为努尔哈赤祖姓“爱新觉罗”,而“爱新”满语意思是“赵”,“觉罗”满语意思是“金”。

据此,很多人认为努尔哈赤就是宋徽宗赵佶的后裔。

满族人中姓赵的人很多,其中又以伊尔根觉罗和爱新觉罗两个姓氏的人最多。

说一说:金朝女真族与清朝满族是一个民族吗(图)  第3张

“爱新’在汉语里是‘金’是民族或国家的姓,是为了政治后加上的。‘觉罗’才是家族的本来姓氏,在满语中‘觉罗’就是赵的意思。

努尔哈赤生于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父名塔克世(塔失),祖父名觉昌安(佟叫场),生母喜塔拉氏,姓“爱新.觉罗”,如果反映过来就是金赵的意思。

宋徽宗带着3000皇室人员被俘虏到东北,这些人后来转化为赫哲族(黑斤~徽钦族),也有的融合于斡朵怜、胡里改两万户部落中,南迁辗转落脚地方(今辽宁省桓仁县境内),后称董鄂部。在满族内部,抢婚现象比较多,如果努尔哈赤的祖上娶了或嫁给宋徽宗皇室人员,可能身上会有宋朝血液,但是没有史料记载,只能是猜测。

爱新觉罗·努尔哈赤通满语和汉语,喜读《三国演义》,雄才大略。因为熟读三国演义,可见努尔哈赤很喜欢汉族文化,他有可能也是出于政治需要,刻意故意是大宋皇帝赵佶的后人,以此来拉近与中原的关系,描述自己很正统,可以争霸中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6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