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明朝真的远迈汉唐吗?(图)

散文社2022-10-23 03:53:14207

明朝真的远迈汉唐吗?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明朝时期的事情,还有汉唐的事情,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明朝的实力要远比这个汉唐厉害的,所以这个汉唐真的要比明朝强大吗?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要说明朝是不是真的那么好!从历史的大角度而言的话,明朝最值得称颂的是:

无汉唐之和亲,无两宋之岁币,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这句话是最具有说服力的了。

分享:明朝真的远迈汉唐吗?(图)  第1张

1、我们不妨为对比汉唐的话,汉朝,唐朝都有和亲政策,反观明朝呢?就是欺负我就开战,打到对手不再具有威胁力,例如和蒙古一打就打从立国打到晚明时期,这是何等的气势,几百年了都不服软。

这点而言,就很符合国人们如今的国家尊严、民族情绪,加上有着清朝作为更鲜明的历史对照,这将我们汉人王朝最后一个朝代的一点骨气百分百体现了出来。这点上,确实比汉唐强硬,比汉唐更容易符合我们现在国人的价值观!

2、再从两宋对比,称臣纳贡的事情,在明朝更是没有的事,反观却是很多国家反过来朝贡明朝,这也许有朝贡体系提供的好处因素,但同时也不难看出,明朝自立国之时,就无论是面对蒙古、面对和日本打那一仗,还是面对帖木儿帝国都同样不会做称臣之举,如果把明朝比作一个人的话,那么他就是最符合人们内心深处,那一丝不争馒头争口气的真实写照。

3、可以说明朝比较两宋在积极进取,为国争气的方面做的十分到位,加上历史实际上看,也能让我们了解最清楚的一个王朝,所以更符合我们对中国古代,有这样一个王朝存在,简直是为全体国人争了一口气,比较两宋的称臣纳贡而言,两宋确实弱爆了。

4、最后,再看天子守国门,君主死社稷,事实上明朝确实是做事情非常有原则的,不管是从土木堡之变,还是后来的明朝与后金的战争,明朝所有的皇帝都是无一例外的执行着自成祖迁都北京后的国策,将天子御国门,做到了十足的程度上,有天子守国门,既能防止燕云十六州的再次丢失。

可以对比北宋时期“天子守国门”的版本,强烈的对比性突出了,加上明朝将实行种族等级制的蒙古赶出了中原,为我们汉族人扬威。又怎么能不说明朝不好呢?

分享:明朝真的远迈汉唐吗?(图)  第2张

5、如果根据这一句话,我们就自然是可以肯定,明朝在某些方面都能做到比强汉、盛唐、极宋都优秀的地方,而正是因为历史时间差,以及这些方面都是最容易受到国人关注的,所以说,这就在无形中突出了明朝在历史上的地位,而跟明朝在这些方面做出对比的,还是强汉、盛唐、极宋这样具有超然地位存在的王朝,意义想必就不言自喻了。

6、至于说怀念明朝,而不是怀念清朝、汉唐、两宋等王朝,也许就是我们国人的民族血性因子使然,毕竟汉唐距离年代过久,两宋又实在是太过委曲求全,总是拿因子不断刷新自己的存在感,买和平偏安一隅。而清朝的存在,则是更完整,完全的衬托出了赞颂明朝的那句:无汉唐之和亲,无两宋之岁币,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7、所以,就这些而言的话,明朝比汉唐、两宋等王朝好,都是在进行过很客观的对比后,才凸显出来明朝的历史地位,以及这个王朝本身特色的。假设,如若没有这些王朝在这些方面做的不足来做对比,也许可能明朝也不会让我们国人至今怀念,依然向往了。而明朝的皇帝们也大多不务正业,却能立国近300年,这不是更是说明了明朝的体制、以及管理方式确实有大的提高和发展么?

8、一个颇具传奇、又有血性、更具有广大国人们认同的价值观的王朝又怎么不能使得我们喜欢它呢?更是让许多人也因为出于对明朝的喜欢,做了一名明粉,可以说得到了后世子孙们的钦佩、仰慕,明朝是靠实际行动来做出这些赞美和褒奖的,并不是只是靠着史书的一言两语写出来的。

分享:明朝真的远迈汉唐吗?(图)  第3张

9、只是最后明朝终归要覆亡,而明朝即使在覆灭的最后一刻,皇帝仍然是君死社稷,这样铮铮铁骨的王朝,历朝历代又有几何呢?

总结:明朝之所以比汉唐、两宋优秀,是在客观对比后,才体现出来的最强王朝!因此,明朝成为了自唐末以后最让国人们扬眉吐气的朝代,最让人们看到汉族国家命运未来曙光的王朝!他被人们怀念,某个程度来说就像是人们爱汉朝的强汉,喜欢大唐的强盛是一个道理使然的,加上清朝来做最适合的绿叶,所以对明朝的喜爱是普遍公认的,这是事实也是对明朝的肯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