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孙悟空在生死簿上的阳寿是多少岁 生死簿记载最长寿之人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3 03:51:18277

孙悟空在生死簿上的阳寿是多少岁 生死簿记载最长寿之人是谁

孙悟空曾因自己阳寿已尽,所以大闹地府,他把记载自己寿命还有猴子猴孙寿命的生死簿给毁了,然后返回人间。孙悟空此举想法也是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还有猴子猴孙都能长命百岁,那生死簿上记载的孙悟空阳寿到底是多少岁呢?放在仙界,孙悟空寿命不算长,不过这个对他来说也不是很重要,总不会让猴哥去领盒饭。还有一个问题大家十分好奇,就是生死簿中记载寿命最长的人是谁呢?

解说一下:孙悟空在生死簿上的阳寿是多少岁 生死簿记载最长寿之人是谁(图)  第1张

看过西游记的都知道孙悟空是吸收天机精华所诞生的石猴,之后去到花果山当起了山大王,并且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头叫做齐天大圣。由于他跟普通的猴子不一样,他的性命也比那些凡间猴子长,在经过数年看到自己手下的猴子猴孙们相继离世,他就忍不住开始寻求长生不老之路了。后来阴差阳错找到了菩提祖师,最终教会了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法术,但是这并不能够使之长生不老,所以最后在猴子的胡搅蛮缠下菩提祖师赶下了山。

解说一下:孙悟空在生死簿上的阳寿是多少岁 生死簿记载最长寿之人是谁(图)  第2张

后来孙悟空拥有本领后就去到了阴曹地府,当时里面的牛头马面由于都不是孙悟空的对手,所以就都屈打成招了,可见剧中的地府地位是比较低的。然后孙悟空找到了生死簿后就看到了自己的阳寿只有342岁,在世间的排名是第1350名,由此可见比他长寿的人是非常多的,那么最长寿的人究竟是谁呢?在后来孙悟空去大闹天宫的时候透露了一些信息。

解说一下:孙悟空在生死簿上的阳寿是多少岁 生死簿记载最长寿之人是谁(图)  第3张

那就是当时的雨滴说自己修炼了一千七百五十劫,每一劫都有十二万九千六百年,照这样子计算的话玉帝就应该活了两亿三千岁,这个年龄想必是可以拍在第一名的,毕竟是天庭的一把手自然年头也是最大的。但是矛盾点却来了,玉帝作为神仙,那寿命应该是不归地府管的,而且地府一遇到事情还会来找玉帝帮忙,这就让人不得思索了。所以这全部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毕竟这是神鬼小说,其内容都有夸张的成分,不是很真实,当个故事看看就行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