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图)

散文社2022-10-24 18:05:20241

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

杨过和郭襄之间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感情。郭襄出生时,襄阳正处战乱,是小龙女将郭襄救下。原本小龙女打算拿郭襄换绝情丹,但杨过坚持要把郭襄抢回来,后来还用豹奶照顾了郭襄一段时间。等郭襄长大后,她也听闻了一些有关杨大哥的事迹,一直想见见杨过,此后两人有缘相见,杨过交给了郭襄三枚金针,承诺可以替她实现三个愿望。杨过一直是把郭襄当妹妹看待,毕竟郭襄小时候和他算是有一段缘分,不过郭襄却喜欢上了杨过。她原本就对杨过抱有好感,等真正见到他后,就完全被杨过吸引住了。但郭襄明白,杨过爱的是小龙女,所以这份感情一直没有明说。第三次华山论剑后,杨过和小龙女决定归隐,郭襄此后惆怅不止,决定动身去寻找杨过,为何郭襄却始终没能再次见到杨过呢?

探索: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图)  第1张

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

郭襄十八岁那年决定离家出走,闯荡江湖,希望能够找到杨过,或许是这份思念之情让她没办法继续无动于衷了。看的出来,郭襄对杨过的感情十分深厚。郭襄从北到南,几乎踏遍了整个中原,却没能寻得杨过踪迹,期间还经历了郭靖、黄蓉战死,宋朝灭亡等大事。郭襄足足耗费了二十二年时光,等到四十岁时,她突然醒悟,决定靠自己的力量行侠仗义,还建立了峨眉派。

探索: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图)  第2张

郭襄找不到杨过的原因有很多种推测,有人觉得杨过是故意躲避郭襄,其实是有这个可能的。因为杨过知道郭襄喜欢自己,但他心里已经容不下第二个女人了。而且他和小龙女是历经万难,等待了16年光阴才得以重逢,今后他们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过他们自己的小日子,不希望有人来打扰。而且杨过应该也不想再跟郭家有任何关系了,不见是最好的选择。

探索: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图)  第3张

郭襄的真实想法

从郭襄的角度来分析,她早期是真的想再次见到杨过,不过在经历那么多事情后,可能会改变她的想法,到后期已经不是真的想找到杨过了。十八岁的郭襄年纪很小,想问题不可能太周到,只是凭借内心的呼唤做事。但郭襄就不清楚杨过是在避开她吗?以郭襄的聪明程度,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察觉。如果真的见面,只会让双方尴尬无比,郭襄更加伤心,除此之外还能得到什么呢?

探索:郭襄为什么找不到杨过(图)  第4张

所以郭襄渐渐已经不想真的找到杨过了,但她并没有停下脚步,其实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哪怕只是再走一遍杨过走过的路,看看他曾看过的风景,也能心满意足。我们不要小看郭襄,她可是丐帮帮主的女儿,全国丐帮成员都会是她的眼线,如果下定决心找人,绝不可能花费二十年时间还找不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