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三英战吕布最后结果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22:55:49218

三英战吕布最后结果是怎样的?

三英战吕布算是三国演义中最出名的桥段之一了,这也是唯一一次刘备、关羽、张飞三人联手对付同一个敌人,可见吕布的实力的确配得上“三国第一武将”的称号。吕布的个人实力当然不用质疑,单挑应该是不虚任何人,可能对上鼎盛时期的孙坚会有点虚,毕竟吕布此前唯一败绩就是输在了孙坚手上。但在当时,刘备、关羽和张飞都还是无名小辈,敢于上前挑战吕布不管胜败都已经能名震天下了。那三英战吕布这段历史是真的么?可能真相要让大家失望了。

讲一讲:三英战吕布最后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其实三英战吕布这个故事是民间创作而来的,正史中并没有相关记载。可能是在明朝年间,说书的人非常喜欢讲三英战吕布这个故事,所以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就把它加入到了小说里。其实仔细看看三英战吕布的情节介绍就感觉不太像真实,古代人打仗都是冷兵器,一不下心就会皮开肉绽,一对一都没有哪一方能有绝对的信心战胜对方,就更别说有人能以一敌三了。吕布虽然厉害但也不是三头六臂之人,背后没长眼睛,要是真和刘关张打起来估计没几个回合就被杀死了。

讲一讲:三英战吕布最后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2张

不过三英战吕布这个情节并不是为了凸显吕布有多么厉害,而是给刘关张三兄弟做一个铺垫。当时刘备他们也只是一些江湖小卒,没什么人认识他们,但在当时天下人都因为讨伐董卓而走到一起,所以想要名震天下那就只有挑战最难的任务了。所以把吕布当做对手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对于吕布来说如果刘关张三人都打不赢他,那他也不用屈居董卓只下了,完全可以自立为王把董卓现在做的事就由他自己来做。古代武将每天出生入死,从这点来说还是非常不公平的。

讲一讲:三英战吕布最后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3张

当然名叫三英战吕布,那主角肯定就是“三英”了,所以最后刘关张三人还是击退了吕布。此后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的名气也被打开,以后想要办什么事也都方便了很多。主要还是因为,罗贯中是站在蜀汉这边来写演义的,所以刘备等人的形象一定要树立好,不仅是最正面的也要是最厉害的。对于刘备他们来说,如果能早点从人群中脱颖而出那总会有出头的希望,所以三兄弟才敢用于出头挑战吕布。

讲一讲:三英战吕布最后结果是怎样的?(图)  第4张

作为读者,我们也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当时董卓被十八路诸侯讨伐,而且把董卓的一些行为都描述的肮脏不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名号都扣在了董卓一人头上。所以董卓一行就被放到了反派的一面,而其他人就是正派的一面。但仔细想想,当时的情况根本也不存在什么正派反派,基本上都是为了自己的势力和政权,所以看清历史的真相还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