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 黄鼠狼拜月并没有科学解释(图)

散文社2023-01-15 11:15:28191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黄鼠狼拜月没有科学解释。

事实上,黄鼠狼的半月出现一直是一种流行现象,尤其是在民间。从科学上讲,黄鼠狼的拜月现象实际上没有正确的解释。民间黄鼠狼在修行,要收集灵气。也有人认为月亮代表阴,太阳代表阳。月亮最圆的时候,也就是阴气最盛的时候,黄鼠狼就需要拜月,以收月上的灵气。当然,这种说法其实是迷信,没有科学依据。

一、黄鼠狼拜月的传闻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 黄鼠狼拜月并没有科学解释(图)  第1张

黄鼠狼要吸收月亮的灵气,黄鼠狼也是黄大仙。很多人认为黄鼠狼有一定的灵性,所以不能得罪。许多人仍然崇拜黄大仙。会经常为黄大仙做摩拜单车,想求黄大仙保佑。其实这是民间的迷信。人生要想有什么顺利,还是要靠自己。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 黄鼠狼拜月并没有科学解释(图)  第2张

根据传说,一位老人曾在半夜看到黄鼠狼去拜月。一开始他并没有把黄鼠狼当回事,而是用脚把黄鼠狼踢开了。回到村里,我把这个故事传开了,津津乐道。但几天后,老人竟然在家中去世了。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 黄鼠狼拜月并没有科学解释(图)  第3张

关于老人的故事在当地慢慢传开,传到了一个老师那里。老师说是因为老人和黄鼠狼相撞,而黄鼠狼向来小心眼,报复心强,所以老人的命运不会好多少。关于黄鼠狼的口口相传,很多人都以为是真的,吓坏了。

二、黄鼠狼的习性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 黄鼠狼拜月并没有科学解释(图)  第4张

黄鼠狼胆子很大,很活泼,爱吃,经常捕食。尤其是晚上,主要吃的食物是老青蛙、鸡、昆虫等。黄鼠狼虽然胆小,但是很凶,经常夜不归宿。很难抓住它,因为它很快。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 黄鼠狼拜月并没有科学解释(图)  第5张

黄鼠狼通常生活在树林里,也生活在农田和坟墓里。不管白天黑夜,我都喜欢在野外活动。黄鼠狼生存能力很强,热带和山区都能生活。农村和城市都能看到黄鼠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