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滇国献王真的存在吗是现在的哪里,真实存在(在云南昆明)(图)

散文社2023-01-10 22:19:21289

古滇王真的存在吗?现在在哪里?它真的存在(在云南昆明)

看过《鬼吹灯》的小伙伴一定对里面的一个国家非常熟悉,那就是古滇国。在这个国家,一个领袖是王献,而我们在小说中看到的王献是一个非常残忍的人。大多数人认为一般小说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在现实生活中是不会存在的,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那么,古滇王真的存在吗?现在在哪里?边肖今天会过来和你一起回答这个问题。

古滇王真的存在吗?现在在哪里?

古滇国献王真的存在吗是现在的哪里,真实存在(在云南昆明)(图)  第1张

古代云南的献王是真实存在的,现在是云南昆明的中心地区。而它成立的原因也是战争造成的。据说春秋战国时期,也就是公元前278年,楚国派自己的将领去滇池,用武力征服了那个地方,但是这些都做了以后,回去的路就被堵死了。这群人只能继续生活在这个地方。在此期间,他们建立了云南国。

王献是古滇人。因为当时古滇人在价值观上无法达成一致,矛盾很大。一些人被迫搬出,最后逃到了一个森林深处。过了很长时间,他们组成了一个小组,王献是这个小组的组长。

王陵真的存在吗?

古滇国献王真的存在吗是现在的哪里,真实存在(在云南昆明)(图)  第2张

很多人会好奇,既然小说里的王祭存在,那么王祭墓一定也存在。但事实是,王献墓在现实中并不存在,它只是小说中虚构的一个坟墓。关于王献墓的内容都是作者虚构的内容,从未真实发生过。

古滇国为什么突然消失了?

古滇国献王真的存在吗是现在的哪里,真实存在(在云南昆明)(图)  第3张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有着自己民族文明,存在了500多年的国家,会突然消失。关于古云南的消失也有很多说法。最能让人接受的是,它曾经遭受过瘟疫的袭击。专家发现,云南古人墓葬中的尸骨多为青壮年和儿童,没有明显外伤,应该不是人为造成的。所以推断那个年代瘟疫发生后,医疗水平不发达,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最后死亡,从而使这个国家消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