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是哪国人?加拿大共产党员(抗日著名医师)(图)

散文社2023-01-10 22:20:301344

白求恩是哪里人?加拿大共产党员(著名抗日医师)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白求恩,尤其是学医的。白求恩是1938年来中国参加抗日战争的,所以很多人不知道白求恩大夫是哪个民族的。事实上,白求恩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加拿大人,他还是一名加拿大共产党员。所以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白求恩。

白求恩是哪里人?

白求恩是哪国人?加拿大共产党员(抗日著名医师)(图)  第1张

白求恩的全名是诺曼白求恩。毛主席曾形容白求恩是一个品德高尚、不沾染庸俗趣味、有益于人民的人。白求恩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的胸外科医生。说起白求恩,相信大家都知道他。

白求恩1890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1935年加入加拿大共产党。毫无疑问,白求恩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共产党。白求恩1938年来华参加抗日革命,1939年病逝。他在中国工作了一年半,为中国的抗日革命而努力。毛主席称他为高尚、纯洁、有道德、有益的人。

白求恩大夫是怎么死的?

白求恩是哪国人?加拿大共产党员(抗日著名医师)(图)  第2张

白求恩在给伤员做手术时被感染了。当时医生给了白求恩新手套,但白求恩在救治伤员时,手术刀划破了手套,导致白求恩左手中指被细菌感染。但白求恩仍然坚持工作,他发着高烧,和医疗队一起奔赴前线。后来白求恩得了败血症,病情一直没有好转,经常昏迷。1939年11月12日凌晨死于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

白求恩大夫的精神品质

白求恩是哪国人?加拿大共产党员(抗日著名医师)(图)  第3张

在白求恩身上,共产主义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白求恩从不考虑自己,把一切都给了群众和伤员。他无私、高尚,值得每个人尊敬。另外,当时国内的医疗条件很差,医生的艺术水平也不够。白求恩就在不远处。万里来到中国支持他。他经常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大家,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医生。他对工作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都值得我们学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