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时岳飞在干什么:还未从军(目睹金人入侵乱象)(图)

散文社2023-01-10 23:06:04835

康耻时岳飞在做什么:未从军(目睹金人入侵)

靖康之耻,是我国历史上非常耻辱的时代。连皇帝都被金人俘虏,对宋朝也有不可磨灭的影响。但其实宋朝也有很厉害的将领,其中著名的民族英雄岳飞就是宋朝的人物。那么靖康惭愧的时候岳飞为什么没有出现呢?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康自愧不如的时候岳飞在干什么?

靖康之耻时岳飞在干什么:还未从军(目睹金人入侵乱象)(图)  第1张

宋朝有四位非常著名和杰出的将军,他们是张浚、韩世忠、刘光世和岳飞。他们对南宋的稳定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那么靖康之耻时岳飞在干什么呢?为什么不救宋朝皇帝?其实靖康惭愧的时候,岳飞才23岁,还没有参军。

靖康之耻时岳飞在干什么:还未从军(目睹金人入侵乱象)(图)  第2张

岳飞在家乡目睹了金人入侵后的惨状,想参军,但又怕老母亲和体弱多病的妻子无人照顾。最后,他的母亲鼓励岳飞参军,于是岳飞加入了抗金战争。靖康之耻发生的时候,岳飞没有参军,也没有后来那么大的实力,所以他很难去帮助和救助宋朝皇室。

岳飞简介

靖康之耻时岳飞在干什么:还未从军(目睹金人入侵乱象)(图)  第3张

岳飞是南宋著名的抗金勇士,著名的民族英雄。二十多岁时,岳飞遭遇靖康之变,于是参军,指挥并参加了上百次战役。岳飞甚至收复了建康、襄阳六郡、商州、周国等地,获得了巨大的声誉。然而,宋高宗的赵构和宰相秦桧主张求和,并送去十二金盘敦促岳飞返回朝鲜。

岳飞是怎么死的?

靖康之耻时岳飞在干什么:还未从军(目睹金人入侵乱象)(图)  第4张

岳飞被8金军击败,但遭到和平派的抵抗。最后,当宋金媾和时,岳飞因被秦桧、张浚等人陷害而入狱。1142年1月,岳飞、他的长子岳云和大臣张喜安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后来在宋孝宗,岳飞等人才得以平反冤案,追求武穆之位,追求钟吾,成为鄂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