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阳堡是现今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7:29:53274

商报今天在哪?

答:上阳堡位于辽宁省开远县清河区童家屯南部。最早叫静安堡,直到清朝才改名上阳堡。和宁古塔一样,是清朝著名的流放地之一。当时至少有500名饱受文学牢狱之苦的大臣或学者被贬至此,如今旧址已被淹没。

尚阳堡是现今什么地方?(图)

商报今天在哪?

事实上,有许多原始堡垒的废墟,其总长度可达860公里。据说它是明朝士兵驻扎的边界,类似于兵营的目的,商鞅堡是其中最北的一个。但在明代,这里又被称为静安堡。据史料记载,这里发生过多次战争,直到清朝才恢复和平。但因为太过荒芜偏僻,在皇太极统治时期成为流放地,宁古塔也有一些。

流放在上堡的囚犯

早在秦汉时期,流放就被作为避免死刑的主要方法,而清代最著名的有宁古塔、上阳堡、卜奎等,主要位于东北地区。由于古代交通不发达,很多囚犯在流放途中会因为无法适应北方寒冷的天气而冻死或饿死。据记载,流放到上阳堡的囚犯中,有许多著名的作家和大臣,大多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