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散文社2023-01-11 22:46:22457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中出土了一个诅咒。

说到图坦卡蒙,你一定听说过。毕竟图坦卡蒙金冕居闻名全球。它来自图坦卡蒙的陵墓,是世界六大珍贵文物之一。据考古发掘,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法老。他生前默默无闻,但他的陵墓的发现代表了埃及考古工作的巅峰,他也成为了最著名的法老之一。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一.图坦卡蒙简介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第1张

图坦卡蒙(公元前1341- 1323),古埃及新王国第18王朝的一位法老,9岁登基(法老是古埃及的最高统治者,掌管整个亡国大权),19岁因家族遗传病突然去世。在古埃及法老中,图坦卡蒙并不是因为他短暂的一生而出名,但他的埋葬代表了埃及考古工作的巅峰。随着图坦卡蒙木乃伊的发掘,他成为了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1、崇拜阿蒙神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第2张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的法老,法老是古埃及人民用来表示对其君主尊敬的称号,所以他不仅社会地位最高,而且掌管着整个王国的权力。作为封建国王,法老们崇拜艾顿(埃及太阳神),因为他们自称是福玻斯阿波罗,图坦卡蒙也不例外。他的真名是图坦卡蒙(Tutankhamun),在埃及语中的意思是“Aton的形象”,但他后来改变了对阿蒙(埃及的创世神)的崇拜,所以他改名为图坦卡蒙,意思是“阿蒙的形象”。

2、成名原因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第3张

图坦卡蒙死前在法老中并不出名,因为他只活了19年,记载很少。然而他是当时最有名的法老,原因就是他的陵墓被发现。1922年,考古学家发现了埋藏了3000多年的图坦卡蒙墓,发掘出大量珍宝,震惊了西方世界。此外,图坦卡蒙的坟墓上还刻有神秘的咒语。无独有偶,最早进入墓室的20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早逝,这也被媒体炒作为图坦卡蒙的诅咒,让图坦卡蒙的名字在西方更广为人知。

3、身世之谜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第4张

随着图坦卡蒙墓的发掘,他的生平经历一直是考古界研究和争论的焦点。有人认为他是王室的女婿,也有人认为他是王室成员。首先,他的王室女婿身份很快就被排除了,因为图坦卡蒙登基时只有9岁,他的王后当时才8岁,一个8岁的孩子“喜欢”自己的丈夫,这似乎是不合理的。因此,大多数学者认为图坦卡蒙一定是皇室成员,并做出了猜测:图坦卡蒙是前法老奥克亨那坦的侄子或儿子。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第5张

之所以说他是侄子,是因为当时法老奥克亨那坦的皇后只生了六个女儿而没有儿子,所以奥克亨那坦就把他的侄子招为女婿(18王朝乱伦持续了200多年);第二种猜测是图坦卡蒙是前法老奥克亨那坦的儿子。那时,奥克亨那坦没有儿子。他为了皇室血统的纯正,与另一个女人生下了图坦卡蒙,而这个女人可能是奥克亨那坦的亲生女儿或妹妹、姨妈等。随着科技的发展,专家们对这些图坦卡蒙木乃伊做了DNA测试,结果令人惊叹。图坦卡蒙是他自己的兄弟姐妹生的!

二。图坦卡蒙是怎么死的?

图坦卡蒙简介: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墓穴出土带诅咒(图)  第6张

一般认为,图坦卡蒙自幼多病,最后因家族遗传病在19岁时猝死。在古埃及,人们非常信任法老。法老死后,古埃及人用特殊的技艺将法老制作成木乃伊,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木乃伊。随着图坦卡蒙所有墓葬的发掘,他的死因也引发了诸多猜测。有人说他死于遗传病,有人说他的腿在战斗中被砍断,引发疟疾,还有人说他的心脏被战车碾压。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特别有说服力的说法,默认是他死于遗传病。详见古埃及图坦卡蒙之死之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