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钏的真实历史:古代传说中的人物(薛仁贵故事改编)(图)

散文社2023-01-11 22:55:26302

真实的历史:古代传说中的人物(改编自薛的故事)

在公元《薛平贵与王宝钏》年,这部电视剧非常受欢迎。在古代,有很多相关的戏曲和文学作品。后来,一些人根据这些故事写了歌曲和其他作品。不过据说两者在历史上都有一定的原型。那么王宝钏的真实历史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王宝钏的故事

王宝钏的真实历史:古代传说中的人物(薛仁贵故事改编)(图)  第1张

她是王宝钏电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的女主角。她是唐懿宗时期的宰相王允的第三个女儿。因为她最小,也是家里最受宠的。然而,她不希望父亲掌管自己的婚姻,于是不顾父亲的劝阻,嫁给了可怜的薛平贵,并与父亲击掌断绝关系。后来,薛平贵参军,随军平定西凉。后来,发生了一场事故,王宝钏独自一人在寒冷的窑里呆了十八年。

王宝钏的真实历史:古代传说中的人物(薛仁贵故事改编)(图)  第2张

在薛平贵的生平事迹被揭露后,王宝钏终于与皇宫重聚。他们两个的原型应该是薛和刘迎焕。据说山西有个有钱人给母亲过生日的时候让剧团唱《汾河湾》。这《汾河湾》是初唐著名的人薛和他的妻子刘应环的故事。但历史上关于他妻子的记载并不多,只知道刘姓,刘英焕是个戏子。

“王宝钏”的由来

王宝钏的真实历史:古代传说中的人物(薛仁贵故事改编)(图)  第3张

客人走了之后,母亲问他们两个的结局。戏班师傅告诉富婆刘英焕,她因为生活艰苦,疾病缠身,思乡心切,不久就去世了。富婆母亲听后病倒了,富商们到处找人给她治病。也是医者知道这件事后写了一部关于他们两个完美结局的剧,而那些文人为了不歪曲历史人物,发明了“薛平贵”和“王宝钏”这两个字。

王宝钏的真实历史:古代传说中的人物(薛仁贵故事改编)(图)  第4张

后来这个剧本出人意料地如此受欢迎,很多剧种甚至发展到了“两个薛一起演戏”的局面。不过这个故事也是民间传说,没有史料可以佐证。然而剧中王宝钏最后的结局却是,在寒窑里打拼了18年之后,薛平贵终于回来当了皇帝,带着王宝钏进宫当了皇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出为什么王宝钏只成为第18个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