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安都简介:南北宋时期刘宋、北魏的名将(骁勇善战)(图)

散文社2023-01-11 22:56:26430

薛安都简介:两宋时期和北魏的名将,骁勇善战。

虽然因为时代原因,古代文人很多,但其实也有很多军事家和将军。例如,薛安都是古代一位著名的将军。即使没有多少人听说过他的名字,一定有人听说过他儿子薛的故事。那么薛安都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薛安都简介

薛安都简介:南北宋时期刘宋、北魏的名将(骁勇善战)(图)  第1张

薛安都出生在河东的薛家。年轻时,他非常勇敢,精通骑术和箭术,经常与一些游侠为伍。但是,他的家人并不赞成他的行为,他的兄弟们经常担心他的兄弟会带来灾难。所以薛安都和他的家人分开了,他自己也没有从家里拿任何钱。但是,和他有交情的人都争着给他送钱。后来,因为他帮助周琴平定了当时的叛乱,他被北魏定为秦国和雍国的首都。

薛安都简介:南北宋时期刘宋、北魏的名将(骁勇善战)(图)  第2张

后来,当北魏的吴泰被柔然打败后,他借机和他的人民一起起义,但吴泰亲自平息了他的人民的叛乱。看到两军的差距太大,薛安都去了宋朝。当宋文帝发动北伐战争时,他被任命为建武将军。与魏军交战时,脱盔卸甲,战于马冲。他几次英勇作战,因此被委以重任。

薛安都简介:南北宋时期刘宋、北魏的名将(骁勇善战)(图)  第3张

皇太子杀了宋文帝篡位后,支持武陵的王留君,被任命为宁肃将军。他攻入南也门,活捉了皇太子,于是封他为南翔郡公,不久被革职。宋明帝即位后,想找人代替薛安都。此后,薛安都响应晋王的号召,发动叛乱。结果他没有成功。当他投降时,他看到明帝派出了一支重兵,所以他认为他将被追究责任,所以他叛逃到北魏。

决赛成绩

薛安都简介:南北宋时期刘宋、北魏的名将(骁勇善战)(图)  第4张

投降后,薛安都以儿子为人质,请求北魏文帝出兵援助。于是他出兵北魏,但薛安都后悔投降,想要叛变。结果,魏源发现薛安都贿赂了他,并责怪他的女婿。回到北魏,文帝赐他一间房子,他的兄弟和子侄都被封了。甚至他的门徒也被雇佣,他在60岁时去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薛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