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勺之战发生在哪年:公元684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图)

散文社2023-01-12 09:20:52271

长勺之战发生在哪一年:公元684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三次力竭)

长勺之战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战役,对后世也有深远的影响。战斗和斗争虽然总是有赢有输,但仍然具有教育意义,是一种难得的宝贵经历。为思想的发展和飞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人走得更远。那么长勺子之战发生在哪一年?

长勺之战发生在哪一年?

长勺之战发生在哪年:公元684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图)  第1张

长韶之战发生在公元前684年,当时是正月,是齐国和鲁国之间的一场战役。事情发生在长勺,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省莱芜市。这是一场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当时齐国的军队有三十万,而鲁国的军队只有三万。然而,鲁国打败了齐国,造成了1000多人的伤亡。

当时,自周平王东移至洛邑后,大家逐渐进入诸侯割据、大国争霸的状态。齐国和鲁国是当时重要的诸侯国,是邻国。在那种形势下,纠纷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长勺之战就是当时矛盾激化的产物。

长勺之战发生在哪年:公元684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图)  第2张

当时的鲁国虽然武力强大,威慑力也很强,但是疆域和国力的硬条件与齐国相比还是处于劣势。齐大力发展工商业,利用当地有利的地理条件和优势,发展鱼盐优势,使经济迅速增长,国力强盛。

当时被孙无知暗杀,后来孙被杀,于是鲁护送龚自久回国继位,鞠也护送儿子回国。结果先到了,继位了,鲁国护送他去和齐国打仗,结果被打败了,齐国打算乘胜追击再攻打鲁国。在著名的《曹刿论战》中有关于这场战斗的记录,曹刿也向著名的鲁庄公提出了他的建议。

长勺之战发生在哪年:公元684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图)  第3张

所以齐国被三万人打败,间接促成了后来几年两国的和平。也让后人从这场战役中明白了“取信于民”是成功的根本,长勺之战是鲁在两国长期斗争中难得的胜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洪水之战发生在哪一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