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的老公是谁?孙尚香怎么死的历史(投江自尽)(图)

散文社2023-01-12 17:17:05242

谁是孙尚香的丈夫?孙尚香死因的历史(投河自尽)

说到是谁,很多人应该知道她是三国时期著名的美女,吴栋孙权的妹妹,因孙刘结盟而嫁给刘备。三年后她回到吴栋,与刘备同年去世。关于孙尚香的死因,历史上有很多说法。有人说他在丈夫刘备死后投河自尽,也有人说她是被张飞骂死的。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孙尚香的丈夫是谁?

孙尚香的老公是谁?孙尚香怎么死的历史(投江自尽)(图)  第1张

孙尚香的丈夫是蜀汉王朝的开国皇帝刘备。她生来默默无闻。赤壁之战后,她被孙权“许配”给刘备。明面上的目的是巩固孙与刘的联盟。真正的目的是假招亲戚,挟持人质,拿回荆州。但是诡计被诸葛亮打破了。结果孙尚香真的嫁给了刘备,也就有了“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典故。

1、赔了夫人又折兵

孙尚香的老公是谁?孙尚香怎么死的历史(投江自尽)(图)  第2张

2008年赤壁之战爆发,孙与刘结盟,打破了,从此建立了三国鼎立的雏形。同年,孙权欲收复荆州。周瑜提出将孙权继母吴国太的女儿孙尚香嫁给刘备。刘备来嫁人,就劫持刘备,逼他就范。结果诸葛亮识破了阴谋,大家都知道了孙权的求婚。最后,孙尚香真的嫁给了刘备,刘备以孙权妹妹的名义逃离了吴栋。孙权和周瑜也因此被嘲笑为“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但在历史上,孙权把妹妹嫁给刘备是出于孙刘联盟的政治原因,而不是为了荆州。

2、桀骜不驯,与刘备分居

孙尚香的老公是谁?孙尚香怎么死的历史(投江自尽)(图)  第3张

她是三国时期孙尚香著名的美女。除了她的外表,她的个性也很出名:她桀骜不驯,侠义凛然。传说孙尚香嫁给刘备后,身边有一百多个丫鬟,个个持刀护卫,所以即使是刘备这样的人物,每次在里屋见到孙尚香都很害怕。为此,法正劝说刘备与孙夫人保持距离。

孙尚香的老公是谁?孙尚香怎么死的历史(投江自尽)(图)  第4张

当时的孙尚香年轻,自然不满嫁给刘备这个老头,于是就依仗自己是孙权的妹妹,刁蛮跋扈。从吴栋带回来的官兵大都不遵守法度,刘备很头疼,就派稳重的赵云去管理内政。后来,眼不见心不烦,刘备在荆州建了一座“孙夫人城”,和她的侍女、侍卫住在一起。也有人说,孙尚香怀疑刘备,所以他建立了自己的城市,而不是与刘备生活在一起。

第二,孙尚香死亡的历史。

孙尚香的老公是谁?孙尚香怎么死的历史(投江自尽)(图)  第5张

历史上没有关于孙尚香死因的具体记载,但野史中有记载。孙尚香非常喜欢刘备,所以当他回到东吴时,他非常沮丧。后来,他知道刘备死后,满腹愁绪,无法排遣,最后投河自尽。2008年,孙尚香与刘备结婚,并于211年被孙权带回吴栋。223年刘备死后不久,孙尚香也死了。所以可以推测野史记载可能是真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