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长坂坡吼退百万曹军(图)

散文社2023-01-12 19:12:05316

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在长坂坡大吼回了一百万曹骏。

说到张飞,大家都很熟悉。他和刘备、关羽在桃源结拜为兄弟。之后三人一起颠沛流离,在蜀中打下一座山后,建立了蜀汉政权。在此期间,张飞战功卓著,与吕布交战,在长坂坡吼退曹百万大军,在汉中击败张合,为立下汗马功劳。不幸的是,在他为二哥关羽报仇之前,他在离开之前被暗杀了,死在了肖骁的手里。他死时只有55岁。

一、张飞简介

张飞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长坂坡吼退百万曹军(图)  第1张

张飞(167-221),字一德,三国时期最高军事将领之一,属蜀汉阵营。《三国演义》年与关羽、赵云、马超、黄忠并称“五虎将军”,其中张飞位列第二。黄巾起义爆发后张飞从军,在军中结识刘备、关羽。此后,他一直跟随刘备,为蜀汉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1、结识刘备、关羽

张飞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长坂坡吼退百万曹军(图)  第2张

1967年,张飞出生于幽州涿州县(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0755年到79000年他是以一个卖猪狗的老板的身份出现的,但是历史上并没有关于他的早期记载。1984年,黄巾起义爆发,张飞加入起义军,认识了刘备和关羽,然后跟着刘备跟在关羽身边。刘备出席各种宴会时,他和关羽整天站在刘备身边。这段感情在《三国演义》年被解读为桃园心结,其中刘备是大哥,关羽是二哥,张飞是老三。

2、身经百战

张飞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长坂坡吼退百万曹军(图)  第3张

由于刘备自身实力有限,在军阀混战的过程中,张飞虽然身经百战,屡战屡胜,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屡次弃城而逃,先后依附公孙瓒、陶谦、曹操、袁绍、刘表等众多诸侯。但作为三国时期蜀汉著名学者,张飞的战绩是惊人的。先是只领了二十岁骑,然后在长坂坡吼回了百万曹军。后来诸葛亮和赵云横扫淅川,在江州放了闫妍,最后在汉中之战打败了张合,为蜀汉立下了汗马功劳。21年,刘备称帝后,张飞被提升为骑摩托车将军,掌管公务的校尉,西乡侯一职。

3、人物形象

张飞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长坂坡吼退百万曹军(图)  第4张

受《三国演义》影响,张飞是一个手拿蛇矛,腰大,满脸络腮胡子的人。他在军中骁勇善战,以勇猛、鲁莽、嫉恶如仇著称。这一形象虽然主要来源于小说、戏剧等民间艺术,但已经深入人心。其实历史上真实的张飞并不是这样的。他的真实相貌其实是个书生,皮肤白皙,文武双全.[查看更多]

2.张飞是怎么死的,死在哪里?

张飞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长坂坡吼退百万曹军(图)  第5张

历史上张飞被范强、张达所杀,卒于阆中,时年55岁。21年6月21日,刘备为给关羽报仇,出兵攻吴,要求张飞从阆中出兵江州。在他的生命之后,张飞想要立即报仇,但是他的范强和张达想要几天的宽限期才离开。这个时候,张飞怎么可能听得进去?他用他的脾气鞭打那两个人。晚上,范强和张达在张飞喝醉的时候杀了他,然后去了吴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