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仪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为相破六国合纵联盟(图)

散文社2023-01-12 20:54:38520

张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以破六国之盟。

大家对张毅都很熟悉。他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和苏秦一样。他是鬼谷子的徒弟,经常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张仪时代,秦国极其强大,六国都在联合抗秦。张仪的著名事迹是进入,游说各国以“横”破“纵”,敦促各国与秦国友好,从而打破了六国联盟。

一、张毅简介

张仪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为相破六国合纵联盟(图)  第1张

张仪(约公元前366-309年),战国时期魏安邑(今陕西万荣县王献乡张艺村)人,中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外交家、军事家。张仪早年入鬼谷子门下,学纵横之术,学成后入秦魏相。他倡导“联恒”外交战略,游说六国亲近秦国,打破了六国联盟,被封为。

1、受辱投秦

张仪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为相破六国合纵联盟(图)  第2张

根据司马迁的史书记载,张仪和苏秦是同班同学。苏秦初以赵国相发迹后,张仪来逃。同为鬼谷子,苏秦认为自己的才学不如张仪,于是为了让自己的联合计划不被秦国破坏,故意羞辱张仪,激起张仪的斗志让他西征秦,然后立他为阿沁相。在这方面,张毅非常感激苏秦。他发誓苏秦不会让秦国进攻东方六国,不会破坏他的结盟计划。直到苏秦遇刺后,张仪的政治野心才得以实现。

2、张仪为秦破从连横

张仪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为相破六国合纵联盟(图)  第3张

在张伟成遇到秦湘之前,他已经周游世界,说服各国的国王,并向平民宣传和平的思想,即所谓的连横之术。毕竟各国都是亲密无间的,自然会有和平。当时各国混战,没有人听张仪的。只有秦慧文欣赏张仪。他觉得张仪的思想是正统的,符合战国时代的最终走向,于是把命名为项。

张仪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为相破六国合纵联盟(图)  第4张

成为秦湘后,张仪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宣传自己联合各国的本事,并以此作为破解东方六国联盟的战略目标。张毅希望各国不要互相争斗,互相残杀,而要友好相处,合作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后来他的游说起了很大的作用,很多国家都和秦国友好,和它成了朋友。秦惠王封张颐武为新军。

2.张仪活了几岁?

张仪简介:战国时期纵横家,入秦为相破六国合纵联盟(图)  第5张

755-79000年记载的张仪的年代基本正确,但司马迁为了突出张仪和苏秦,故意把苏秦的经历提前了30年左右,而人们几千年来一直受此影响,导致张仪的事迹一直模糊不清,直到1973年长沙马王堆出土的《韩吉帛书《史记》,记载苏秦比张仪年长,苏秦死于公元前284年。但苏秦的年代在史记中是正确的,苏秦(337~284),所以张仪的出生时间只需要往前推30年左右到苏秦的出生时间,即张仪生于365年到367年之间,死于前310年,活了55-57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