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帝国存在了多少年:220年(疆域十分辽阔)(图)

散文社2023-01-12 21:00:39349

波斯帝国存在了多少年:220年(其领土非常广阔)

波斯帝国建立于公元前50年,正式灭亡于公元前330年。持续了220年。波斯帝国受伊斯兰教控制,与伊朗有着密切的血缘关系,所以全称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波斯帝国之前,它的领土是米底亚王国。由于米底亚王国对人民进行暴力统治,居鲁士二世决定带领人民平反,反抗米底亚王国,推翻后正式建立波斯帝国。

一、不断扩大疆域

波斯帝国存在了多少年:220年(疆域十分辽阔)(图)  第1张

波斯帝国扩张国力的方式是扩张领土,用非常暴力极端的方法统治其他国家和人民。波斯帝国正式建立后,当时的统治者居鲁士二世和他的后代在几十年的时间里逐一击败了周边国家,包括新巴比伦王国,甚至埃及王国。

波斯帝国存在了多少年:220年(疆域十分辽阔)(图)  第2张

埃及曾经是一个疆域非常大的国家,所以在吞并埃及之后,波斯帝国的疆域一再扩张。后来波斯帝国成功击败色雷斯,吞并了当地领土。到公元前513年,波斯帝国的疆域已经横跨当时的三大洲,同时成为各国的霸主。在大流士一世继位统治波斯帝国期间,统治者采取了包括经济、政治、外交在内的各种改革措施,使波斯帝国的国情焕然一新,同时也使波斯帝国正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

二、逐渐衰落

波斯帝国存在了多少年:220年(疆域十分辽阔)(图)  第3张

战争逐渐壮大了波斯帝国的国力,同时也让他们深受其害。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的霸权,波斯帝国发动了希波战争,为征服希腊付出了很多努力。然而遗憾的是,在希波克拉底战争中,波斯帝国一次次失败。长期的战争使波斯的综合国力损失巨大,经济、科技实力也远远落后于同时期的其他国家。这是波斯帝国衰落的标志。

波斯帝国存在了多少年:220年(疆域十分辽阔)(图)  第4张

马其顿崛起后,亚历山大迫不及待地率军东征,他的第一个东征目标就是波斯帝国。希波克拉底战争失败后,波斯帝国国力大不如前,甚至呈现出逐渐衰弱的趋势。在这场十字军东征中,波斯帝国丧失了大量领土,其统治者在公元前330年被杀,宣告了古波斯帝国的正式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