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S·杜鲁门:杜鲁门政治经验丰富,从小接受良好(图)

散文社2023-01-12 22:24:48239

哈里S杜鲁门:楚门有丰富的政治经验,从小就接受了这一点。

杜鲁门属于一个政治家庭,所以受家庭影响,哈里S杜鲁门小时候就有了从政的想法。因为家境特殊,杜鲁门的父亲和祖父要求杜鲁门对知识要求严格,他需要接受大量的政治训练。当时,杜鲁门认为自己将来注定要在美国政坛掀起一场风暴。杜鲁门家族对美国政界影响很大,杜鲁门被视为红苗之根,继承家族衣钵,成为美国总统。

一、杜鲁门主义十分有名

哈里·S·杜鲁门:杜鲁门政治经验丰富,从小接受良好(图)  第1张

与杜鲁门就职期间的诸多成就相比,他的杜鲁门主义最为著名。杜鲁门热衷于整顿美国的对外关系,于是通过多年处理外交事务的经验形成了杜鲁门主义政策,杜鲁门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实施导致了冷战的开始。杜鲁门为了让资本主义称霸世界,和许多资本主义国家联手孤立社会主义国家。

哈里·S·杜鲁门:杜鲁门政治经验丰富,从小接受良好(图)  第2张

当时苏联的综合国力也不差。杜鲁门这个孤立的社会主义国家似乎对此不习惯。所以和社会主义国家联合起来抵抗资本主义国家的力量。杜鲁门认为,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在世界上必须有独立和自豪的态度,资本主义国家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应该效仿的。为了认识社会主义发展对资本主义可能造成的威胁,杜鲁门渴望与资本主义国家联手,把社会主义发展扼杀在萌芽状态。

二、杜鲁门主义改变世界格局

哈里·S·杜鲁门:杜鲁门政治经验丰富,从小接受良好(图)  第3张

杜鲁门主义不仅是美国的外交政策,也影响着世界格局。杜鲁门主义产生后,大量资本主义国家投奔美国,许多社会主义国家相继加入苏联,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杜鲁门主义导致了冷战的迅速到来。由于国际关系不够和谐,各国特别是美苏之间的激烈竞争也阻碍了其国内经济的发展。从后人的角度来看,冷战的策略显然不够明智。但对于当时意气风发的美苏来说,互相博弈,择其善者而为之,或许是一种历史惯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