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弗·克利夫兰简介:系无名总统,就任期间推行改革(图)

散文社2023-01-12 22:25:32309

格罗弗克利夫兰简介:他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总统,在任内推行改革。

格罗弗克利夫兰生于1837年,最终于1908年去世,享年69岁。格罗弗克利夫兰是美国第22任和第24任总统。在美国历史上,克利夫兰是唯一一位没有连任的总统。内战结束后,克利夫兰作为民主党候选人成功当上了总统。在任期间,他解决了许多美国国内矛盾,包括工人罢工等。与此同时,他在政府中安插了一些民主党派。

一、克利夫兰改革制度

格罗弗·克利夫兰简介:系无名总统,就任期间推行改革(图)  第1张

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标志性建筑,建于克里夫兰任期内。克利夫兰任期内,美国国内矛盾尖锐,各种机构亟待改革。同时,各行业资费无法统一,引发诸多争议。工人阶级反抗资产阶级的剥削,举行各种罢工运动,经济发展停滞,矛盾一触即发。

格罗弗·克利夫兰简介:系无名总统,就任期间推行改革(图)  第2张

为了让民主党派的势力渗透进美国政府。克利夫兰安排了很多民主党人取代了以前的共和党人的位置,这也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权力结构的巨大变化。同时,为了安抚工人情绪,克利夫兰要求国内铁路公司将大量非法占用的土地归还给原所有者。鉴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关税政策上的分歧,克利夫兰从民主党的角度推动实施低关税政策。

二、克利夫兰与李鸿章会面

格罗弗·克利夫兰简介:系无名总统,就任期间推行改革(图)  第3张

虽然克利夫兰在任内没有进行任何大刀阔斧的大规模改革,但其相对和平的改革政策无形中影响了美国的发展。克利夫兰被称为无名总统,因为它的许多举措有利于美国的发展,但后人在评选最伟大的总统时,绝不会想到克利夫兰。

格罗弗·克利夫兰简介:系无名总统,就任期间推行改革(图)  第4张

事实上,一个总统的成就不能只看人们的评价,而应该考虑他所处的历史时代,综合评价他的所作所为。就各种综合因素来看,克利夫兰的上任带来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克利夫兰仍然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关系。李鸿章一上任,就控制了政府。李鸿章选择去美国,克利夫兰坚决同意李鸿章来访,并与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