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散文社2023-01-12 22:59:26257

古代的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导致骑驴之风(牛车出现在商朝)。

古代和现代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主要体现在交通工具上。古人出远门可能要几个月,现在坐飞机或者火车只要一两天。那么在古代,有哪些交通工具呢?

古代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牛车

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第1张

商朝时期,开创商业贸易的伟人王海发明了牛车。起初,牛车是用来运输货物的,后来它被用来旅行。牛车在历史上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因为它更加方便和舒适。在东汉时期,牛车被视为低级交通工具,但当时马匹匮乏,所以很多官员和大臣都要乘坐牛车。

运输

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第2张

马车是先秦时期出现的一种交通工具。起初只是一直画的双轮马车,后来出现了四轮马车。虽然马车会颠簸,但大大提高了行进速度。有时马车被用于战争。

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第3张

在古代,马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因为它的速度快,很多人出门都骑马,但马不是一般人买得起的。而且在古代,除了少数民族,很少有女性骑马,因为这不被认为是淑女的行为。

轿子

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第4张

其实轿子在中国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最早起源于夏朝。四个人抬着轿子到处走。但在古代,轿子是一种奢侈的交通工具,通常是有钱人家的妻妾或官员才有机会坐上去。

小船

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第5张

在古代,船也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远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乘船,因为船更方便,更快捷。后来,船也被用于战争。

古代交通工具有哪些:李白骑驴带起骑驴风潮(商朝出现牛车)(图)  第6张

除了马,驴也是古代常见的坐骑。驴好养,好驯服,有耐力,骑驴方便又省事。一开始李白是骑驴的,后来在唐朝开创了骑驴的风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