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宗时期名臣一览 仁宗时期有哪些了不起的名人(图)

散文社2023-01-15 22:47:43333

仁宗时期的名臣名单。仁宗时期有哪些大名人?

宋仁宗统治下的宋朝绝对是空前繁荣,经济文化空前发展。文化方面,宋代名人很多。在唐宋八大家中,宋代诗人大多处于宋仁宗时期。宋仁宗为宋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范仲淹

仁宗时期名臣一览 仁宗时期有哪些了不起的名人(图)  第1张

范仲淹是历史上著名的诗人和作家。范仲淹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母亲把他抚养成人。后来范仲淹被贬到军中,在军营中的官位逐渐上升,但没想到却因为出言不逊被多次降职。范仲淹尽力了。腿脚不方便的时候,他坚持上任,死在了半路上。

二、王安石

仁宗时期名臣一览 仁宗时期有哪些了不起的名人(图)  第2张

王安石是著名的诗人、改革家、政治家。他曾在很多地方为官,政绩斐然。他还当过宰相,和皇帝一起进行政治改革,都以失败告终。宋朝的一些保守派一直不愿意改革,所以很多改革都失败了。后来王安石抑郁而死。

三、苏轼

仁宗时期名臣一览 仁宗时期有哪些了不起的名人(图)  第3张

苏轼在历史上很有名,文学造诣很深。他在很多地方做官,还一度被贬。他一生创作了大量诗歌,在唐宋八大家中名列前茅。他的人生经历非常坎坷,最后在任职期间因病去世。后来,为了纪念苏轼,宋高宗追赠了一个姓氏给苏轼。

四、苏辙

仁宗时期名臣一览 仁宗时期有哪些了不起的名人(图)  第4张

苏辙是苏轼的弟弟,唐宋八大家之一。王安石变法时,苏辙是反对的。他不同意改革。后来在北京做过不少官,被朝廷降职。苏兄弟的命运相当坎坷。多次在北京做官,多次被贬。苏辙去世时,74岁。

五、司马光

仁宗时期名臣一览 仁宗时期有哪些了不起的名人(图)  第5张

很多人小时候都听过司马光的故事。司马光砸罐子救人,从小就很聪明。他也反对王安石变法。他编写了中国第一部编年体史书,《资治通鉴》。四皇之后,司马光的名声很好。后来和皇帝葬在一起,他的奏章在御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