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国最大时版图:3400万平方公里(俄罗斯面积的两倍)(图)

散文社2023-01-12 23:13:48848

大英帝国最大的领土:3400万平方公里(是俄罗斯的两倍)

一战后,大英帝国作为战胜国,占有了四分之一的海域。当时的大英帝国达到了它的巅峰,也是它最大的领土,面积达到了3400万平方公里。现代国家中,俄罗斯的领土面积最大,有3400万平方公里,是俄罗斯的两倍。可见,当时的大英帝国自诩为日不落帝国,毫不夸张,甚至名副其实。

一、英国大发殖民横财

大英帝国最大时版图:3400万平方公里(俄罗斯面积的两倍)(图)  第1张

大英帝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其开拓殖民地市场。英国虽然不是第一个扩张殖民地的国家,但却是第一个通过占领殖民地为国家谋利的国家。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老牌殖民国家通过发展航海业,在美洲占领了一定面积的殖民地。英国也继荷兰之后开始研究航海技术,并一度使该国的造船业达到世界巅峰水平。

大英帝国最大时版图:3400万平方公里(俄罗斯面积的两倍)(图)  第2张

有了工具后,英国冒险去了所有的大陆而没有受到惩罚。它得知国家的情况后,派兵攻打弱国,把这些国家变成自己的殖民地。英国扩张的手段非常残忍。一方面,殖民扩张的方式本身就很残酷。如果有战争,就会有流血和牺牲。另一方面,英国在殖民地发展商品经济,压迫殖民地人民。

二、日不落帝国迅速崛起

大英帝国最大时版图:3400万平方公里(俄罗斯面积的两倍)(图)  第3张

在英国殖民扩张的过程中,最残忍的是把美国作为原材料市场,甚至把奴隶从非洲运到美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为英国制造更多的商品。英国用这些商品打开更大的国际市场来发展的整个过程是非常血腥的,奴隶和美国人民的牺牲更是不计其数。

大英帝国最大时版图:3400万平方公里(俄罗斯面积的两倍)(图)  第4张

很难判断英国和西班牙殖民地这两个老牌殖民国家哪个更残酷,但可以肯定的是,被称为不落帝国的英国是当时最聪明、最赚钱、最被人民痛恨的。通过大量的殖民横财,英国很快成为世界头号国家。此外,一战胜利后,英国主动向战胜国施压,试图获得更多领土。依靠一战的战利品,英国瓜分了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海洋领土,真正成为海上霸主。当时,英国也发展成为最大的领土,面积达3400万平方公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