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位宠姬祸国殃民导致灭国(图)

散文社2023-01-13 10:20:41211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大妖姬祸国殃民,导致亡国灭种。

四妖妻指的是中国古代非常有名的四个妃子。这四个人美如天仙,国家很美。每个人都深受国王的喜爱,甚至为了他们,国王也无意上法庭。很多人只知道四魔的妲己。毕竟《封神演义》为妲己获得了更多的曝光。那么另外三个人是谁呢?

中国历史上的四个妖妻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位宠姬祸国殃民导致灭国(图)  第1张

当初勾践派越王献石给吴王夫差时,伍子胥曾训诫夫差:听说“夏死是喜之兆,殷死是妲己之兆,周死是褒之兆。夫之美,亡国之事,为王所不能接受。”由此可见,梅溪是红颜祸水的第一个例子,随后出现了三个人,都是亡国后宠溺的妃子。这四位妖姬分别是夏朝的梅溪、商朝的妲己、周朝的易从和晋朝的李记。

Xi修女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位宠姬祸国殃民导致灭国(图)  第2张

夏杰在位的时候攻打幽石室,幽石室被打败,讲和了。他牺牲了石国最美丽的女孩和石国公主:妹妹Xi。据说Xi修女笑起来很美。然而,她只在看到人们在酒池中饮酒作乐,听到丝绸断裂的声音时才会微笑。因此,夏杰建造了一个可以航行的酒池,并把当时非常珍贵的丝绸送给了妹妹Xi。夏杰和她的姐姐喜欢整天喝酒玩乐,对政治事务视而不见。然后他在夏天去世了。

妲己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位宠姬祸国殃民导致灭国(图)  第3张

商纣王最喜欢的妃子是妲己,这也是一种征服的战利品。在司马迁的《史记卷三殷本纪第三》中记载:好酒好色,女子爱妲己,妲己言听计从,北舞,颓废之乐。为了取悦妲己,纣王派人收集世界上罕见的珍宝、珍禽异兽,经常彻夜饮酒作乐。这生意被毁了。

宝思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位宠姬祸国殃民导致灭国(图)  第4张

当周幽王在任时,他赞扬了国家的失败并给予了赞扬。丛丝是历史上有名的美女。周幽王为丛思笑,于是后世就有了战争戏诸侯的故事。周幽王经常用这种方法逗他开心。之后,申果和伊稀全荣攻打周幽王,周幽王再次点燃篝火,但没有人来。西周灭亡了。

李记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妖姬:四位宠姬祸国殃民导致灭国(图)  第5张

在东周时期,也被称为春秋战国时期,李记和她的妹妹嵇绍被晋献公征服,李记深受喜爱,善于算计。赢得晋献公的信任后,她参与了国家事务。此后,李记在晋献公和她的儿子申生、重耳、易武之间挑拨离间,导致一人自杀,两人逃亡。这就是李记的混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