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图)

散文社2023-01-13 14:10:56182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

包拯被称为包青天,主要是因为他清正廉明,能为人民服务,不怕权力。最终,包拯被宋仁宗毒死。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图)  第1张

在民间,包拯的威望很高,甚至包拯的威望比宋仁宗还高,这让宋仁宗很嫉妒,因为他是一国之君。于是想到毒死包拯,这样就没人能威胁到自己了。1062年,包拯突然生病,同年7月去世,当时包拯64岁。突然得病让人生疑,却无人敢问,此事无疾而终。

包拯的为人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图)  第2张

包拯一生清廉,执法严厉。他从不害怕有权势的人。包拯曾经惩处过很多贪官污吏,弹劾过卖私盐的按察使,弹劾过王魁等等,在历史上非常有名。在宋朝,杀一头牛是犯罪行为。在一个案例中,一个农民向县政府投诉说歹徒割掉了他牛的舌头。包拯认为这个案子值得怀疑,因为割掉牛的舌头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图)  第3张

经过一番调查,包拯认为这起案件是报复行为,于是让农民砍牛换钱,这样就可以把犯罪分子引出来。果不其然,最后歹徒看到农民杀牛,就来衙门告状,相当于自投罗网。就这样,包拯抓住了歹徒。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包拯很聪明,冷静,思维活跃,可以换个角度办案。

包拯结婚了吗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图)  第4张

历史记载包拯有两个妻子,但这两个妻子的详细记载并不多。据说一个叫李,和包拯是夫妻,结婚没几年就死了,另一个是二房,叫董适,出身名门,官宦之家。他学识渊博,会下棋,会书法,会绘画,但后来因病去世了。

宋仁宗为什么要毒死包拯:包拯民间威望比宋仁宗高(嫉妒)(图)  第5张

东施曾对包拯说,君子报国,妻子照顾家庭,父母照顾自己。1973年,考古学家挖掘了包拯墓,并清理了里面的包拯遗体。同时出土的还有董适和两个儿子的遗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