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汉宣帝刘询,刘贺的侄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16:06:46298

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刘询,刘贺的侄子。

他是刘贺的西汉第九个皇帝,但是他没有野心。当了皇帝,只想享乐,严重影响了国家大事。于是,当了27天皇帝,就被大臣们废了。刘贺被废后,大将军霍光立汉武帝的曾孙刘询为汉武帝。所以刘贺被汉武帝追随着。

汉朝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

汉朝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汉宣帝刘询,刘贺的侄子(图)  第1张

刘贺之后是刘询,汉朝的宣帝皇帝。他是刘贺的侄子,汉武帝刘彻的曾孙。元平元年(公元前74年),被废黜的汉武帝刘贺被霍光等大臣废黜。大将军霍光看中了汉武帝的曾孙刘询,于是迎他入宫,被封为杨武侯,随后即位,18岁成为西汉第10任皇帝。次年,他改名为“本氏”。

1、刘贺被废的原因

汉朝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汉宣帝刘询,刘贺的侄子(图)  第2张

在《刘龙何当皇帝》一文中,我们介绍了刘贺当了27天皇帝就被废黜,是西汉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刘贺被废的原因是他生活奢侈,严重影响了国家大事。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朝廷上,他居然听了霍光将军的话。连刘贺自己都是霍光钦点的,知道自己是个傀儡,所以自暴自弃,自得其乐。

2、汉宣帝刘询在位多少年

汉朝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汉宣帝刘询,刘贺的侄子(图)  第3张

刘询生于公元前91年,公元前74年被霍光任命为太子。同年,他成为了西汉的第十个皇帝,并于公元前48年1月10日去世,于是汉武帝刘询在位26年!舜刘即位后,为了避免成为刘贺那样的傀儡皇帝,他罢免了霍光的权力,重视选拔人才,这也使舜刘成为一代圣贤。

3、汉宣帝刘询是一代贤君

汉朝刘贺之后是哪个皇帝:汉宣帝刘询,刘贺的侄子(图)  第4张

刘询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圣人。他年轻时游历长安三福,体察民情,深知民间疾苦和吏治得失,对其政治状态产生了直接影响。顺溜在位期间,首先清除了霍光的势力,重视选拔人才,任人唯贤,贤臣辈出,形成了“麒麟阁十一杰”;此后,他努力减轻人民负担,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由于刘顺的努力,西汉的综合国力达到了最强的阶段,史称“孝宣之治”。对刘贺感兴趣的,还可以看看《沧海桑田》中刘贺的封地在哪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