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敏月为什么恨武则天 武则天下毒杀敏月(栽赃仇人)(图)

散文社2023-01-13 17:22:03623

贺兰敏月为什么讨厌毒死敏月(种下仇人)的武则天?

纵观历史,武则天绝对是人们好奇又绕不开的话题。武则天上任前后杀了无数人。据说她杀了她的儿子和她的亲戚。贺兰敏月也是武则天的亡魂之一,贺兰敏月是武则天的侄女。

贺兰敏月为什么讨厌武则天?

贺兰敏月为什么恨武则天 武则天下毒杀敏月(栽赃仇人)(图)  第1张

其实贺兰敏月远没有恨武则天,但是她嫉妒武则天,想和武则天一争高下,这是真的。武则天当上皇后后,给了妹妹丰厚的赏赐。武则天的妹妹被封为韩夫人,可以自由出入后宫。朝鲜夫人的女儿叫贺兰敏月,贺兰敏月也很漂亮,得到了唐高宗的宠爱。后来,母女俩一起服侍唐高宗。

贺兰敏月为什么恨武则天 武则天下毒杀敏月(栽赃仇人)(图)  第2张

韩夫人死后,贺兰敏月被封为魏夫人。据说,当时唐高宗还想娶贺兰明玥为妻,但遭到武则天的反对才作罢。武则天看了看亲戚,是她一个人带大的。她居然和自己较劲,所以毒死了贺兰敏月。

贺兰敏月是怎么死的?

贺兰敏月为什么恨武则天 武则天下毒杀敏月(栽赃仇人)(图)  第3张

武则天的两个表亲曾经得罪过武则天的母亲,后来被武则天打压降职。当时流行“献食”,地方特产在皇宫里送给达官贵人。两兄弟带了一些特产给武则天,希望能冰释前嫌。

当时的贺兰敏月年轻貌美,想和武则天一较高下。于是,武则天想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办法,在食物里下了毒,喊贺兰敏月给她,说是家里送的。贺兰敏月一听,是家里发来的,对他没有怀疑。咬了几口后,他中毒而死。武则天把事情栽在两个堂兄弟身上,一举两得,除掉了反对她的人。

贺兰敏月为什么恨武则天 武则天下毒杀敏月(栽赃仇人)(图)  第4张

武则天的一生都伴随着流血和杀戮。唐朝虽然鼎盛,但那是鼎盛时期掩盖下的黑暗历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