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嫔妃的俸禄和待遇:妃每年三百两,嫔每年二百两(图)

散文社2023-01-13 19:13:25278

清代嫔妃的工资待遇:嫔妃每年320元,嫔妃每年220元。

清代后妃分为皇后、贵妃、贵妃、妃子、妾、贵人、永久、有为八个等级。不同级别的工资待遇差别很大。其中清代嫔妃的工资待遇为嫔妃每年320元,嫔妃每年220元,均为八品太监2人,普通太监12人,宫女6人。

清代嫔妃的工资和待遇

清朝嫔妃的俸禄和待遇:妃每年三百两,嫔每年二百两(图)  第1张

清朝嫔妃的俸禄是一年300两,嫔妃的俸禄是一年200两白银。待遇差不多的话,都是一个宫的头,八品郡守太监2个,普通太监12个,宫女6个。在清朝,对于皇帝来说,只有嫔妃以上的妃子才是妻子,待遇比较高。下面的嫔妃只能算是“丫鬟”,待遇会低很多,甚至不被皇室承认。

1、清朝嫔妃俸禄水平

清朝嫔妃的俸禄和待遇:妃每年三百两,嫔每年二百两(图)  第2张

一块银子等于多少人民币?清代今天放一两银子,大概是200-300元。也就是说清朝嫔妃一年的工资是9万(按300算),嫔妃一年的工资是6万。你可能觉得低,但是清朝的嫔妃根本不是靠这点固定工资生活的,因为她们的福利极高!

2、清朝嫔妃福利高

清朝嫔妃的俸禄和待遇:妃每年三百两,嫔每年二百两(图)  第3张

除了以上,清朝嫔妃的工资待遇真的很普通,比如貂皮,绸缎。而且在宫里,所有的衣食开销,按照等级,不花一毛钱供应给所有嫔妃(也有花钱的情况,但都是挤出来打压的,相信看过清宫剧的人都知道)。

清朝嫔妃的俸禄和待遇:妃每年三百两,嫔每年二百两(图)  第4张

另外,各种节假日,生日,出生,满月,按照惯例,皇帝会再给你赏赐:嫔妃300两,钱币70枚,嫔妃200两,钱币40枚。除了这些固定收入,如果皇帝伺候得舒舒服服,还会随时发“红包”,可能是年数的好几倍。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清宫戏中嫔妃们充满了互相竞争的招数。

清朝嫔妃的俸禄和待遇:妃每年三百两,嫔每年二百两(图)  第5张

小结:关于清朝嫔妃的工资待遇,看全文。大家都知道,嫔妃除了是宫主,有很多太监和宫女伺候,每年还有工资和各种福利待遇。他们的生活水平非常高。虽然没有清宫戏里的光鲜亮丽,但也比现在大多数人过得好。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清朝是怎么选妃子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