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火药是谁发明的:药王孙思邈(四大发明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3 19:16:56836

谁发明了黑火药:孙思邈(四大发明之一)

黑粉的发明者是孙思邈。黑火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黑粉在历史上占有很高的地位。黑火药能通过火花和火焰引起燃烧,属于一种药物。春秋时期,中国就已经使用黑火药了。在现代军事中,黑火药可以用来制造子弹和炮弹,发射火箭,或者用作推进剂。黑火药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可用于安全防卫。

一、黑火药的成分

黑火药是谁发明的:药王孙思邈(四大发明之一)(图)  第1张

黑火药的主要成分包括硫磺、硝石和木炭。硝石可以是无色或白色的,也可以是灰色的。它是一种水晶,会产生玻璃光泽。这种物质也可以用作颜料。磨成白色粉末后,能溶于水,同时加热到300多度时能释放出氧气。它广泛应用于工业,如制造火柴。

黑火药是谁发明的:药王孙思邈(四大发明之一)(图)  第2张

当氧化反应非常激烈时,就是燃烧。如果将黑焰放在有限的空间内,会产生集中燃烧,同时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通过热胀冷缩,物体会加速膨胀,还会释放出氧气和二氧化碳等。这样就会爆炸。

黑火药是谁发明的:药王孙思邈(四大发明之一)(图)  第3张

也就是说,木材的不完全燃烧会留下一种深褐色的固体,这种固体保持着原有的结构。此时主要成分是碳,还含有氢、氧、氮。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元素,但是少数其他的元素和木头关系不大。木炭做黑粉,主要是观察炭化情况。硫磺的化学性质非常活泼,硫磺不能与水熔化,所以在制造火药中非常重要。

二、黑火药有毒吗

黑火药是谁发明的:药王孙思邈(四大发明之一)(图)  第4张

黑火药燃烧时会产生一种气体,是有毒气体。尤其是硝酸钾释放氧气后,木炭中释放出二氧化碳纤维,此时会释放出大量的烟雾。如果人们吸入这些香烟,就会发生中毒。另外,黑火药爆炸时对人类的影响很大,破坏力也很强,因为黑火药的性质很敏感,易燃易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