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董卓是什么人物:趁乱掌权的枭雄(阴险狡诈)(图)

散文社2023-01-13 20:04:59213

三国里的董卓是谁:一个趁乱夺权的凶(阴险狡诈)汉子?

三国时期的董卓是东汉时期非常有名的名将。不料朝廷发生叛乱,董卓趁乱掌握了朝廷大权。连皇帝都想看看董卓的脸色。个人认为董卓非常阴险狡诈。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不择手段,贪恋权力。董卓为了稳固自己在朝中的指导地位,不惜杀掉众多反对他的朝臣,独断专行的领导更换东汉皇帝,惨不忍睹。

一、董卓被强制召回

三国中董卓是什么人物:趁乱掌权的枭雄(阴险狡诈)(图)  第1张

东汉末年,董卓本是镇守边境的将军。他虽然手握兵权,却远离朝廷。东汉政权结束前,朝廷突然发生兵变事故。一群太监带领军队占领了整个宫廷,杀死了所有反对太监统治的人。因此,宦官垄断了朝廷的权力。这些宦官成功掌权后,不实行仁政,而是随心所欲,非常残忍。

三国中董卓是什么人物:趁乱掌权的枭雄(阴险狡诈)(图)  第2张

对待法庭上的人或者人民是不人道的。所以这样统治下的人民都反对宦官势力。全国各地爆发起义活动,而就在起义规模扩大之前,曾经在朝鲜独揽大权的宦官已经被杀,他们背后的队伍倒了。通过这次起义,很多人观察到朝廷的权力远不如以前,但都纷纷起义,夺取地盘和财富。

三国中董卓是什么人物:趁乱掌权的枭雄(阴险狡诈)(图)  第3张

每个国家都孕育了那么多反抗朝廷的势力,而为了成功平定这些势力,朝廷别无选择,只能同意给这些势力一些地盘,以平复他们的反叛情绪。与此同时,朝廷默默召回驻守边疆的军队,以此来镇压叛军。董卓是强制召回朝廷的一员。他虽然常年镇守边疆,但是战斗力很强,手下的将领也有非常好的技术。

二、董卓一度称霸东汉

三国中董卓是什么人物:趁乱掌权的枭雄(阴险狡诈)(图)  第4张

董卓响应朝廷号召,领兵回朝。没想到,他遇到了刚刚灭了宦官势力的袁绍。董卓与袁绍发生冲突,又因为董卓常年带兵作战,武力极高,性格凶悍,袁绍不得不惧怕董卓的影响。经过这一仗,整个朝廷都知道董卓的残暴和霸道,所以都投降了董卓。朝臣都站在董卓一边,董卓得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