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散文社2023-01-13 22:41:45261

历史上的李维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热情又冷血,一个女政治家和改革家?

她是李维扬电视剧《锦绣未央》的女主角,由唐嫣饰演,历史原型是北魏文成帝拓跋珪的皇后冯太后。历史上,李维扬是一位杰出的女政治家和改革家,为孝文帝进行大规模汉化措施奠定了基础。另外,李维扬是一个热情又冷血的人。她养了很多男宠,最后为了她的情人杀了她的儿子!

历史上的李维扬是一个怎样的人?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第1张

历史上的李未央就是冯太后。首先,她是一位杰出的女性政治家和改革家。她主持北魏政权多年,对北魏的封建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其次,李维扬在历史上是一个热情而冷血的人。因为丈夫死得早,她养了很多男宠,后来她为了男宠杀了自己的儿子!

1、女政治家、改革家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第2张

在我国历史上,男权社会女性地位非常低下。然而,即便如此,还是出现了很多杰出的女性,比如战国的王太后,北魏的冯太后,唐朝的武则天等等。她们都是历史上著名的女政治家,不仅手握大权,以女性的身份治理天下,而且不比男性差。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第3张

其中,武则天就不用说了,其实北魏的冯太后一点也不差。她曾两度临时主政,执掌国家长达20多年。北魏改革初期,冯太后实施了这一政策。她辅佐了三代皇帝,为北魏的政治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孝文帝迁都洛阳奠定了基础,扫清了障碍。

2、多情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第4张

历史上的李维扬也是一个多情的人,可能是因为丈夫去世早(拓跋珪去世时冯太后才24岁)。她在宫殿里非常孤独。为了排遣寂寞,冯太后在宫里养了很多男宠。不仅如此,那些长得好看的大臣也被带到她的卧室里伺候她,所以历史上的李维扬是个多情的人,私生活非常混乱。

3、冷血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第5张

另外,李维扬在历史上是一个冷血的人。她杀了她的养子为她的情人报仇!文皇帝拓跋宏死后,的养子拓跋宏继承了皇位。此时,他的养子才十二岁。冯太后暂时听政,期间平定了权臣的叛乱,稳固了养子的王位。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怎样的人:多情冷血,女政治家、改革家(图)  第6张

后来,冯太后把政权交还给养子,安心养大养子,即孝文帝拓跋宏。养子掌权后,他对冯太后混乱的私生活非常不满。后来,冯太后最受欢迎的情人李毅因犯了一个错误被他的养子杀死。从那以后,他们的关系变得非常糟糕。为了给她的情人报仇,冯太后开始对付她的养子。后来传出她杀了养子,所以李未央在历史上是个冷血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