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感染梅毒而死(幼年玩闹无节制)(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7:05162

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梅毒感染死亡(童年贪玩无节制)?

同治死时年仅19岁,成功登基几年后去世。据猜测,同治从登基到去世,与他的母亲慈禧太后关系密切。同治皇帝虽然登记早,但直到当了几年国王才有机会亲自掌权。不幸的是,他掌权仅一年后就去世了。虽然史书记载同治病死,即天花,但真正的死因是梅毒。

一、同治年幼喜欢玩

同治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感染梅毒而死(幼年玩闹无节制)(图)  第1张

因为同治皇帝登基的时候很年轻,根本管不了朝廷。所以她的母亲慈禧太后一直处于听政的状态。空空如也的同治皇帝,经常带着他的太监们出去玩。至于他演的是什么,人们不得而知,但可以想象,同治皇帝是非常贪玩贪玩的。

同治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感染梅毒而死(幼年玩闹无节制)(图)  第2张

1874年,同治皇帝住在西苑时,因寒冷而身体不适。同治皇帝起初以为只是感冒,没想到过了几天,病情更加严重,治感冒的药对他的身体状况也没用。于是太医赶去诊脉,确认同治皇帝的病情,但由于病情太复杂,太医也不能确定是什么病。

同治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感染梅毒而死(幼年玩闹无节制)(图)  第3张

随着同治皇帝的病情每况愈下,甚至到了根本无法下床的地步,全身无力,四肢无力,神情飘忽。这样加重了十几天,同治皇帝发现身上开始出现红点,发烧了。慈禧太后看到这些症状后,以为同治皇帝得了天花,赶紧让太医院开了治天花的药给同治皇帝治病。

二、太医不敢上报梅毒

同治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感染梅毒而死(幼年玩闹无节制)(图)  第4张

但实际上,泰医院的医生得出的结论是,同治的病不是天花,而是梅毒。然后因为梅毒在当时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花柳巷丑闻就经常和这种疾病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对于皇家圣地来说,如果传出皇帝有梅毒,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相当于皇帝扫地的威严。所以太医们不敢报告同治皇帝得了梅毒,怕慈禧太后因为她的病在太医院生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