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之死的真相:康熙因病而死十分痛苦(死亡猜测)(图)

散文社2023-01-14 06:41:23245

康熙死因真相:康熙在巨大痛苦中病死(死亡推测)

据史书记载,康熙病死。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康熙的病来得突然,所以被别人害的可能性很大。这些阴谋论者认为康熙是雍正联合隆科多、年羹尧等大臣杀死的,而根据人们口口相传的康熙之死的细节,这种说法似乎是有迹可循的。关于康熙的死因有很多疑点,其中之一就是康熙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但自从回宫休养后突然恶化。

一、康熙死亡时十分痛苦

康熙之死的真相:康熙因病而死十分痛苦(死亡猜测)(图)  第1张

康熙死时69岁。秋天照常出宫进行秋季狩猎活动。在正常的狩猎过程中,康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于是,他在秋末之后立即回京,在宫中休养。过了十多天,康熙觉得身体状况恢复了,皇宫里的人都松了口气。

康熙之死的真相:康熙因病而死十分痛苦(死亡猜测)(图)  第2张

但是到了第十三天,康熙的身体状况突然恶化,比他之前的健康形态严重多了。那一天,康熙的八位皇子被召入宫中侍奉,其中就有第四位皇子雍正。就在这一夜,康熙驾崩,他在遗诏中宣称,皇帝的第四子才是适合继承皇制的人,也就是之后的雍正。雍正即位后,民间有一种说法,康熙其实是被雍正害死的。

康熙之死的真相:康熙因病而死十分痛苦(死亡猜测)(图)  第3张

雍正时期,甚至有一位著名的学者说,康熙病重的时候,雍正亲自给他父亲端来一碗参鸡汤,康熙喝了这碗参鸡汤马上就死了。一些专门研究清史的学者发现,康熙的病并不严重。他的猝死一定是受外界因素影响,疑点很多。当时康熙身边有一个传教士陪着。传教士说康熙死的时候非常痛苦。所以人们推测,即使康熙没有中毒,也一定是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影响,加速了他的死亡过程。

二、雍正继位存疑

康熙之死的真相:康熙因病而死十分痛苦(死亡猜测)(图)  第4张

当年九子夺嫡非常惨烈,雍正甚至勾结朝臣瓜分朝中势力。野史说康熙不是真的想把皇位传给雍正。雍正也早有耳闻,于是与年羹尧等人合谋将康熙谋杀致死,并篡改了康熙的遗诏。所以一百年后,雍正的继位仍然存疑。不幸的是,真相永远被封锁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