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 对刘启由爱转恨(因刘武之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07:08:09760

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对刘启的爱(因为刘武之死)?

历史上从来不缺少从卑微出身上升到世俗权利巅峰的女性。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武则天,西汉也有这样的传奇女子,比如电视剧《美人心计》中窦的历史原型窦太后。窦太后一生有两个儿子,一个是汉武帝刘启,一个是刘武。然而,窦太后喜欢刘武胜过刘启。

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

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 对刘启由爱转恨(因刘武之死)(图)  第1张

似乎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更爱年轻的那个,窦太后也是。在刘启和刘武之间,窦太后明显不喜欢刘启,而更喜欢刘武。窦太后不喜欢刘启的原因是窦太后把刘武的死归罪于刘启,把对刘启的爱变成了恨。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怪窦太后对刘武的爱。

刘武之死和刘启有什么关系?

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 对刘启由爱转恨(因刘武之死)(图)  第2张

刘恒死后,刘启作为长子继承了王位,他对窦太后也很孝顺。只要是外来的贡品,都先呈送给窦太后挑选。但因为是皇帝,他除了每天早晚问候窦太后,没有时间陪窦太后。

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 对刘启由爱转恨(因刘武之死)(图)  第3张

然而,刘武每天无事可做。而是经常进宫陪伴窦太后。窦太后觉得刘武不在身边,只剩下他一个人,很心疼,也很娇纵。窦太后被封了很多头衔,甚至和天子一样的仪仗队。一次吃饭时,刘启看出窦太后有心事,知道她在为刘武的事难过。所以当她喝醉的时候,刘启说他死后会把皇位传给刘武。

窦太后为什么不喜欢刘启 对刘启由爱转恨(因刘武之死)(图)  第4张

之后,刘启食言,封儿子刘融为太子。后来太子被废,窦太后让刘启把皇位传给弟弟刘武。然而,朝鲜的许多大臣反对,所以刘启最终放弃了,并命名他的儿子刘彻为王子。因此,刘武对那些反对它的大臣怀恨在心,并杀害了他们,最终在朝鲜杀害了十几名大臣。事件爆发后,窦太后恳求刘武免死。然而,即使刘武低声下气地道歉,刘启也没有原谅他,刘武很快就因悲伤而死。所以窦太后对刘启恨之入骨,疏远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