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是真的吗:假的(只活捉了关羽)(图)

散文社2023-01-14 08:27:08245

马忠杀了一半三国名将是真的吗?假(只有关羽被活捉)

马忠杀了大半的三国名将,其实是一种夸张的说法,而人们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马忠杀了三国时期各国最著名的将领,包括关羽。所以人们认为马忠的作战能力很强,有能力干掉五虎之一的关羽。可见其战斗天赋之高,战斗性能之优异。马忠除了杀死关羽,甚至还射杀了黄忠,可见其神勇无比。

一、马忠活捉关羽

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是真的吗:假的(只活捉了关羽)(图)  第1张

马忠是孙权手下的将军,也是他的得力干将。孙权是三国中最放松的统治者。他不需要为了权力而带兵,只需要守卫自己的领地。然而,在吴栋几乎没有远征战争,所有的战争基本上都发生在国界上。所以孙权的人才极其固定,人才流动不多。

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是真的吗:假的(只活捉了关羽)(图)  第2张

孙权能够得势,是因为有权贵家族的支持。孙权的统治也是建立在大家族的力量之上,所以孙权可以高枕无忧。但朝廷的官员大多是家族中的人才,普通圣贤很难得到重用。在东吴,孙权有个士兵叫马忠。它不仅非常勇敢,而且具有极高的天赋和战斗天赋。一方面,他们敢于上战场杀敌;另一方面,他们有部署战局的战略。

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是真的吗:假的(只活捉了关羽)(图)  第3张

马忠曾经杀了刘备五虎的两个将军,所以很勇敢。虽然有这么大的战绩,却得不到孙权的重用,在国内的地位也不高。关羽在麦城战败后撤退,孙权派人劝说关羽投降。另一方面,另一名士兵被派去拦截关羽的撤退。马忠是拦截关羽的士兵之一。他向军士建议了关羽可能的逃跑路线,并在路线上设下埋伏,成功活捉了关羽。

二、马忠射伤黄忠

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是真的吗:假的(只活捉了关羽)(图)  第4张

关羽被杀后,刘备陷入了极度的悲伤和愤怒之中。他立即派遣大量士兵到吴栋为关羽作战。马忠在战斗过程中表现出色,以其过人的勇气和力量,射死了黄宗。黄忠本人在三国诸将中以箭术高超著称,被射中的黄忠因箭伤过重很快死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