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这两件大事颠覆中国轰动世界(图)

散文社2023-01-14 17:03:17210

1900年的中国发生了什么?这两个事件颠覆了中国,轰动了世界。

1900年,中国发生了一件大事,推翻了中国的一切。但也给中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创伤。这一年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八国联军入侵,二是义和团运动瓜分中国。这两个事件确实对中国影响很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然而在后来的岁月里,中国蓬勃崛起,成为现在的强国。

一、八国联军侵华

190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这两件大事颠覆中国轰动世界(图)  第1张

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1900年5月28日,也就是清光绪二十六年,八个大国同时侵略中国,发动战争。这八个国家的军队总数可以达到5万人。装备精良,势头强劲。

190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这两件大事颠覆中国轰动世界(图)  第2张

由于这八个国家的入侵,同年8月14日,北京被完全占领。只要是八国联军去的地方,就会有杀人放火,奸淫掳掠。以前紫金城和颐和园会有很多宝藏,都被八国联军抢走了。

190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这两件大事颠覆中国轰动世界(图)  第3张

最后,非常著名的圆明园被八国联军洗劫一空。历史上还有一个大事件叫火烧圆明园,也出现在这个时期。后来八国联军承认入侵,并于1901年签订了《辛丑条约》合同。最终,中国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对于当时的人民和国家来说,这是一个惨痛的打击,其破坏性可以达到灾难的程度。

二、义和团运动

190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这两件大事颠覆中国轰动世界(图)  第4张

义和团运动发生在甲午战争之后,其主体是农民,许多农民自发组织起来,开展反帝爱国运动。义和团的主要成员来自山东,大部分是当地义和团的秘密结社,直到1898年才拉开了整个序幕。

190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这两件大事颠覆中国轰动世界(图)  第5张

义和团的口号是帮助清朝消灭外国。因为当时清政府被洋人镇压,这些人组织起来抓侵略者。当时的政府很腐败,他们只能逼着老百姓英勇作战。义和团虽然最后战败,但是英勇抗击八国联军,义和团的行为已经打击了洋人的野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