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图)

散文社2023-01-14 18:14:53648

辽国为何不入中国史:宋朝正统(辽国灭宋前)。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朝代是秦朝,接下来是西汉、新朝、宣汉、东汉、三国、晋朝、南北朝、隋朝、唐朝、五代、宋朝、元朝、明朝、清朝、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其中并没有契丹人建立的辽朝,那么辽国为什么没有被纳入中国历史呢?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探索它。

辽国为什么没有进入中国历史?

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图)  第1张

在中国历史上,契丹人建立的辽国是强大的,但按照正统的说法,辽国在宋朝是一个地方国家政权。因为正统的存在,辽国没有纳入中国历史,这和金朝是一样的。另外,中国和韩国也不一样。当时辽国还没有统一全国,所以不叫朝鲜,自然也不会被载入中国历史。

1、正统观念

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图)  第2张

中国历史上只有元朝和清朝两个少数民族统一。如果他们没有统一中原,就不会被载入中国的史册。辽国虽然同样强大,面积也比宋朝大,但由于正统宋朝,加上辽国没有占领中原,所以没有被纳入中国历史。

2、国和朝的区别

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图)  第3张

辽国为什么没有进入中国历史?其实跟中朝差异有关。中国历史宋朝是宋朝统治,所以宋国统治的时期叫宋朝,而辽国只能叫国家。由于蒙古统治中国,名字叫元,所以叫元朝,满族(女真人)统治中国,名字叫清,所以叫清朝。

3、其它原因

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图)  第4张

当时无论是辽、金还是西夏,都是认可宋朝的,一直在研究中国文化,所以在宋朝还存在的时候,辽国不会被纳入中国的历史。宋朝(960 -1279),辽朝(907 -1125),辽朝比宋朝更早灭国,宋朝和辽朝都被蒙古灭了,于是蒙古建立了元朝,并入中国历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