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姓起源和来历:子贡被奉为得姓始祖(以祖先字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48:41376

龚姓的由来与由来:子贡被视为姓氏的祖先(以祖字为姓)

龚姓是少有的姓氏之一,总人口只有13万左右。主要有两个起源。第一,来自端木的家庭。孔子的徒弟子贡是龚姓的祖先之一,他的后代以祖先的文字为姓氏。二、源于司姓,最早可追溯到夏朝大夫宫云。当然也有一小部分来自少数民族改姓。

龚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端木氏

贡姓起源和来历:子贡被奉为得姓始祖(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1张

龚姓多出自端木氏,因为龚姓都是孔子徒弟子贡的祖先。他原名端木词,自贡只是他的字。他是春秋时期鲁国的宰相,家境优裕。然而到了第九代孙端木武,却是因为焚书坑儒。当时,为了避免灾难,段。

2. 源自姒姓

贡姓起源和来历:子贡被奉为得姓始祖(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2张

根据公元《通志氏族略》年的记载,少数龚姓起源于夏朝的医生龚云。他是当时掌管国家税务的重要官员,因被赐以贡地爵位而被称为“贡云”。况且他的官职是可以世袭的,所以他的后代几乎都继承了首领的爵位,最后在他的后代和国民中逐渐形成了“公云氏”或“公房氏”。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贡姓起源和来历:子贡被奉为得姓始祖(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3张

巩姓与赵姓在起源和源流上是相同的,也有少数民族由其他民族改姓而来。据《清朝通志氏族略满族八旗姓》年的记载,满语中的“索罗公氏”在清代中期逐渐汉化,最终分为索氏、罗姓、龚氏等。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民族,比如鄂温克族,达斡尔族。

龚氏人口数量及分布

贡姓起源和来历:子贡被奉为得姓始祖(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4张

龚氏是中国罕见的姓氏,总人口只有13万左右,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在第376位,分布也很广。基本上在江苏、安徽、河北、湖北、浙江、广东、内蒙、重庆都可以找到龚姓,尤其是湖北麻城、江苏扬中、河北衡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