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六耳猕猴也怕紧箍咒?(图)

散文社2022-10-24 17:52:27221

六耳猕猴也怕紧箍咒?

六耳猕猴和孙悟空到底是什么关系,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六耳猕猴和孙悟空同为灵猴,他们好像有某些相通之处,所以令人难以分辨。原本唐僧还想利用紧箍咒将两人分开,没想到紧箍咒对六耳猕猴同样有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根据观音菩萨的说法,这世上只有一个紧箍咒,难道六耳猕猴是假装自己中了咒语,想以此迷惑他人?但从他的表现来看也不像是在装,不然早就被发现了。其实六耳猕猴的确也会受到紧箍咒的影响,所有人都不知道六耳猕猴的身世,最后只有如来佛祖比价隐晦的说出了答案。实际上六耳猕猴代表了另一个悟空,他能够复制孙悟空的所有可不是因为他的法力有多高强,而是他们本来就是“一心合体”,分离后仅仅是思想和目的不同罢了。

探索:六耳猕猴也怕紧箍咒?(图)  第1张

孙悟空的金箍棒,还有他的火眼金睛都是不可能被复制出来的,但这些六耳猕猴统统都有。当然天庭上的神仙已经察觉不太对劲,却不解其中真相,可能只有太上老君明白一切,但他不能轻易透露出来,有些事只能顺其自然,逆天改命不是神仙要做的事。谛听虽然能将他们分辨,却不敢说,这更是给整起事件加上了一层迷雾,看来六耳猕猴的背景也不简单。

探索:六耳猕猴也怕紧箍咒?(图)  第2张

其实小说中有一个细节已经透露六耳猕猴和孙悟空之间的关系。当时孙悟空去找玉帝要来照妖镜,结果照妖镜里也是两个完全一样的悟空。如果这面照妖镜不是假的,没被人动过手脚,那就已经说明六耳猕猴就是孙悟空,孙悟空就是六耳猕猴,他们有着相同的真身。毕竟照妖镜被称为是三界最强法器之一,从来没有妖魔鬼怪能逃过照妖镜的考验。

探索:六耳猕猴也怕紧箍咒?(图)  第3张

最后实在没办法,孙悟空只能去找如来佛祖。如来看他们一路斗来,对大众说了一句:“汝等俱是一心,且看二心竞斗而来也”。其实如来早已洞察真相,六耳猕猴和孙悟空本就是一心,只不过现在分离了出来,所以他们才会各方面都完全一样。六耳猕猴只是另一种形态而已,至于说六耳猕猴为什么会孕育而生,并没有给出一个原因。

探索:六耳猕猴也怕紧箍咒?(图)  第4张

其实孙悟空原本的性格就十分叛逆,根本不信权贵那一套东西。但如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教训,让他知道人外有人,所以此后孙悟空也收敛了很多,起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但他的本性却一直躁动不安,所以说六耳猕猴的出现很有可能就是把孙悟空压抑的一面给释放了出来。所以他们才会“俱是一心”,但孙悟空也没办法战胜另一个自己,就只能请如来出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