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穷匕见的主角:荆轲 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图)

散文社2023-01-15 11:24:44185

主角:荆轲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

荆轲刺杀秦王对历史进程影响很大。可以说直接导致了燕国的灭亡,燕国的灭亡又直接促进了秦国的统一。可以说,正是荆轲遇刺的失败,导致了现在的历史演变。

主人公荆轲是一个残忍的人。

图穷匕见的主角:荆轲 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图)  第1张

荆轲,春秋战国时期的四大刺客之一,是匕首的主角。他喜欢读书和击剑,是个侠客。他到燕国旅游时,被田光推荐给太子丹。

残酷的故事

太子丹用眼神认识荆轲。

图穷匕见的主角:荆轲 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图)  第2张

战国末期,秦王一心要统一中原。他带领秦军讨伐西方,占领了燕国的许多城市。燕国太子丹本来是秦国的人质,后来偷偷逃回燕国。太子丹一心要杀秦王,为燕国报仇。太子丹招募侠客,有一个叫荆轲的武士,太子丹非常欣赏。他把荆轲留在门口当客人,把自己的衣服和食物分给荆轲,把自己的马车让给荆轲。几年后,秦国的军队占领了赵国的首都邯郸,并向北逼近燕国。

范舍命刺杀秦王。

图穷匕见的主角:荆轲 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图)  第3张

太子丹很担心秦国军队的到来。他去找荆轲,想让他装扮成使者接近秦王,刺杀他。荆轲说可以,但是他需要两样东西。一张是燕国最肥沃土地的地图,另一张是范的头像。他说:“没有这两样东西,秦王就见不到我。”丹王子让事情变得很困难。毕竟范是被秦国迫害而投奔自己的。他知道荆轲觉得很抱歉,就去找范,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他。范听说他可以刺死秦王,马上哈哈大笑,拔剑自尽。“把我的头给你有什么不好?”。

公元前227年,燕王丹在易经中送别荆轲,高见礼唱“风萧瑟,易经冷,壮士一去不复返。”

画面差,匕首在场。

图穷匕见的主角:荆轲 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灭亡(图)  第4张

荆轲和他的副手秦武阳到达咸阳,受到秦王的接见。秦武阳到了宫里,开始胆战心惊。荆轲连忙解释道:“无礼之人,未曾见过君王之威严,稍有怯意,请见谅。”秦王让荆轲出示地图,荆轲拿着地图和装着范头像的木匣走上前,秦王看完匣后为他打开地图。当地图慢慢完全打开的时候,荆轲之前藏起来的匕首暴露了出来。荆轲连忙抓住秦王的衣袖,用匕首刺向秦王。可惜秦王逃了。于是失去了行刺的最佳时机,很快荆轲就被秦王的侍卫制服而死。之后,秦国马上把矛头指向了燕国,很快燕国就被秦国灭了。

比喻事情到了最后,真相或本意就显露出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