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姓起源和来历:源自著名射日英雄后羿(有穷氏首领)(图)

散文社2023-01-15 13:18:19262

易姓的由来和由来:出自著名的射日英雄后羿(有个穷头目)。

易姓的来源主要有两种。第一,出自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射杀日本人的英雄后羿。他是当时一个贫苦家庭的首领,建立了一个贫穷的国家。部落或家臣、后代等。都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易姓家族。二是源于少数民族姓氏的变化,如蒙古族改姓彝。

彝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后羿

羿姓起源和来历:源自著名射日英雄后羿(有穷氏首领)(图)  第1张

一般认为后羿是姓氏的始祖。在夏朝,后羿原本是一个家境贫寒的部落的首领,他非常擅长射箭。相传夏太康年间,因常年贪猎,不顾国家大事,被后羿杀死。后来后羿夺得皇位,建立了一个贫寒之家的国家,就位于今天的社会。

2.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羿姓起源和来历:源自著名射日英雄后羿(有穷氏首领)(图)  第2张

像赵的出身和来历,还有少数起源于蒙古族的易姓人改姓。比如著名的畜牧科学院科研室主任易汉卿就是这一脉的蒙古人。当然,明朝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彝族姓氏,叫钟艺。曾任遂宁知府,后代以祖姓为氏。

有姓氏的人数

羿姓起源和来历:源自著名射日英雄后羿(有穷氏首领)(图)  第3张

据《路史》年的记载,后羿之后才出现夷姓和穷姓,这表明夷姓已有4200年的历史。但目前易姓人口在全国并不排在百名以内,而是广泛分散在全国各地,包括山西、湖北、北京、辽宁、河北等地。

县旺唐诺。易姓家族

羿姓起源和来历:源自著名射日英雄后羿(有穷氏首领)(图)  第4张

1.济阳县:晋惠帝在位时,在济阳县留下易姓进行治理,最终发展为贵族世家,定居河南兰考东、山东东明。

2.祁县:西汉时,临淄县改为祁县,所以一些易姓的县就位于山东临淄县附近。

3.苏:苏在古代有复活的意思,在后羿射日恰好有拯救白氏的意思,所以堂名为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