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姓起源和来历:商纣王长兄被封于宋国(遗民以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5:06:36257

宋姓的由来与由来:的长兄被封于宋国(遗民以郭为氏)。

宋姓主要来源于的,纣王的弟弟魏在此被封为宋国,最终成为春秋五霸之一。然而,在秦项统治时期,宋国被齐国所灭,宋国遗民最终以郭为氏。其次,郑大夫的后代也以祖先的名字为姓,后由韩氏改为宋氏。

宋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子姓

宋姓起源和来历:商纣王长兄被封于宋国(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1张

在周成王继位期间,因为他年轻,他总是得到周公旦的协助。当周公旦平定了三狱之乱后,在商朝故都商丘封了纣王的弟弟魏子琪,把商朝遗民全部交给他,最终建立了后来成为春秋五霸之一的宋国。可惜后来被齐国灭了,留下了很多宋国遗民,最终他们

2. 源自姬姓

宋姓起源和来历:商纣王长兄被封于宋国(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2张

春秋时期,郑国有一位贵族医生,名叫宋冀,名叫子贡,所以也叫宋公子。最终他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从而形成了宋姓一系。

3. 源自韩姓

宋姓起源和来历:商纣王长兄被封于宋国(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3张

宋姓中有一部分是由汉后裔传下来,后改为宋的。最著名的是宋氏姐妹。他们的祖先是韩先庆,当时是连州知府。宋氏姐妹等的父亲将韩氏改姓为宋,并于12岁时过继给叔父,故改姓为宋。其次,赵匡胤次子德昭德的后代,由部分改为宋。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宋姓起源和来历:商纣王长兄被封于宋国(遗民以国为姓)(图)  第4张

和赵的出身和来历一样,宋氏家族中的很多民族都改了姓,包括土家族、党项族、蒙古族、满族等。比如元朝的蒙古官员伯荣帖木儿,被皇帝赐姓宋,随后满清宋家一大批后裔改姓汉,形成了宋、宋、苏等众多宗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