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姓起源和来历:黄帝赐姓于儿子禺阳(封于任地)(图)

散文社2023-01-15 18:38:41525

任姓的由来和由来:黄帝把自己的姓给了儿子杨宇(封在任帝)。

任被认为是黄帝之子的后代。当时,黄帝把12块封地赐给了他的儿子。25个儿子中有一个叫的,被赐姓任,建立了任国,他的子孙以任为氏。也有人说,任氏源于冯氏,是傅的后裔,被封在任市,故民以国为氏。

任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黄帝儿子禺阳

任姓起源和来历:黄帝赐姓于儿子禺阳(封于任地)(图)  第1张

黄帝生了25个儿子,又生了12个儿子,任姓是其中之一。黄帝赐地,赐其姓,又衍生出谢姓、朱姓等十个姓氏。比如习仲六代时是任姓后裔,但因为在薛被赐姓,所以改姓。

2. 源自风姓

任姓起源和来历:黄帝赐姓于儿子禺阳(封于任地)(图)  第2张

但在《左传》中,关于任氏的说法不一。人们认为,任氏是从冯氏派生出来的。古代伏羲的后裔被封在任所在的城市,所以当地居民以任为姓。任氏宗族主要负责当时的祭祀仪式,精通伏羲八卦、天文历法等。而且很会弹琵琶。在任时,找到了傅的后代,封在任国。任国虽然弱小,却顽强地坚持到秦始皇时代,最后被定为任城。

3. 源自帝俊

任姓起源和来历:黄帝赐姓于儿子禺阳(封于任地)(图)  第3张

帝君是古代的天帝。他娶了三个妻子,其中一个儿子名叫余浩。他以任为姓,成为任族人的祖先。后来又生了姬儿、武安,几乎都是任的族人。但在宇豪之后,主要分为两个任氏宗亲。一个是西仲的祖先梁音,一个是姬儿。

4. 源自天干和官位

任姓起源和来历:黄帝赐姓于儿子禺阳(封于任地)(图)  第4张

历史学家也认为,任氏可能来源于天干地支中的“任”。当时的人结婚后,名字都是由父母的名字组合而成的。根据皇室或宗族有不同的区别。比如任氏,就是皇族中父为“任”,母为“丁”,而宗室的“丁”与“任”合为中。当然,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也有一些民族是由少数民族改姓而来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