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姓起源和来历:上古凤鸟氏是始祖(掌管天文历法)(图)

散文社2023-01-15 19:13:36276

冯姓的由来与由来:上古时以凤鸟为始祖(掌管天文历法)。

冯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第一,源于黄帝时期的凤鸟氏。在时期,是掌管天文和历法的官员,最终简化为冯姓。第二,罗凤家祖籍唐朝南诏,是十七子的后代,所以也是姬姓后裔。第三,源于冯姓,可以追溯到女娲家族。当时以凤鸟为图腾,最后以凤鸟为姓氏。第四,源于唐代官职“凤阁”。

冯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凤鸟氏

凤姓起源和来历:上古凤鸟氏是始祖(掌管天文历法)(图)  第1张

冯鸟家是时期掌管天文历法的官员。当时,被任命为凤鸟的家臣,主要负责指导人们按季节播种和收获。因此,冯鸟氏也被称为冯历或。最终,担任此职的后人改称冯鸟氏,这是最古老的姓氏之一,后来简化为冯氏。现在的山东凤凰台,就是当时冯鸟一家祭祀的地方。

2. 源自阁罗凤氏

凤姓起源和来历:上古凤鸟氏是始祖(掌管天文历法)(图)  第2张

葛峰家族是唐朝南诏时期英王族的后裔。据《通志氏族略》记载,冯氏宗室是周王姬昌的第十七子,所以冯氏也是由姬姓衍生而来。据说当时被封在郢地,所以后人就取了郢姓,到了葛罗凤这一代以后逐渐简化为冯姓。

3. 源自风姓

凤姓起源和来历:上古凤鸟氏是始祖(掌管天文历法)(图)  第3张

冯姓是冯姓家族最古老的分支,据说可以追溯到女娲时期。当时女娲氏族以鸟为图腾,而首领享有最高图腾“凤”,女娲本人也以凤为名,所以她的后代就演变成了凤姓。

4. 源自唐朝官职:凤阁

凤姓起源和来历:上古凤鸟氏是始祖(掌管天文历法)(图)  第4张

与姓氏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少数冯氏因官职而改姓,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武则天改革中书省后建立的冯氏。在凤阁之中,有凤凰池监、凤阁侍郎等各种官职,其中最高官名为凤阁令,这个官职几乎相当于宰相。这些官员的后代以他们的官名为姓氏,并最终成为冯氏的一个分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